一天,三只狗和一只猫在窗外看见了一户人家的主人从橱柜里取碗时,柜子里藏有良多的骨头和鱼。
“你们三个想不想吃骨头和鱼肉呀?”猫转转了眸子说。
“我,我当然想吃了,其实是太诱人了。”狗二吞了吞口水说。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狗三赶快的凑过来。
“我实在也想吃,可怎么能够得着呢?再说我们也见不去呀!”狗大没精打采地说。“没事,这有什么难得,主人似乎周六要出门去的。”猫胸有成竹地向他们保证。
时间晃晃悠悠的过去了,到了礼拜六它们四个偷偷地溜进了厨房。猫很快便想出了一个主意:“狗大,你卧到最下面,狗二你站到它背上,狗三你站到狗二背上。我再上到最上面,这样就能够得着了。”分配完工作,它们就开始步履了,果然打开了柜子,拿到了骨头和鱼。就在这时主人突然回来了,把它们四个当场捉住了。
“哎,真后悔呀,我们还一口都没吃到呢!下次一定要偷得手。”它们都在心里闷闷地想着灰溜溜地离开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