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时光飞逝篇二
时光飞逝,转眼的初中三年就这样和我们挥手告别。它很有个性,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真是无比的淘气,总让人措手不及。
那天,是毕业的前一天晚自习。班长总会带动所有成员,我们全都早早吃完饭回来给老师准备惊喜。
这时,在门口把风的一位女同学慌忙的进来说:“老……老师来了,快点!”她说话的时候都激动的磕磕巴巴。这时班长率先冲出去,她和大家说道:“你们先把歌词写在黑板上,我去拖住老师!”可她才刚刚走两步又返回来了,急促的说道:“还有……请假条!”说道请假条的时候,她说话的语气有些颤颤巍巍,眼圈也是通红。
我也大概猜到了什么请假条,就是抖音最近很火的那个毕业请假条,期限‘永远’那个。说实话,一想到这些,我不由得莫名的悲伤。
时间也是真的巧,前面刚写完,老师和班长就进来了。看着已经完成计划的我们,班长顿时松了一口气,紧张的肩膀也是松了下来。
“这是干啥呀?”老师有些不好意思,他也知道我们是给他布置惊喜了的,很感动,但是一向威严的他没有表现的太剧烈,只是还是脸红了。
这时班长一声“起歌!”音乐委员就把那首写在黑板上由童年改编的数学版歌曲唱了出来。
“导函数和解析式……”随着大家的歌声,我们的班主任也就是数学老师一直看着黑板,目不转睛。
最后看向了请假条,而这时歌曲也唱完了,我看着老师不算高的背影,顿时流出了眼泪,我是个男生,却比女生哭的早。
班长也是哭了出来,把那个好爸爸奖牌送了上来,老师现在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带上了奖牌默默的拿起了粉笔,在请假条上写了一句话和名字。
“常回家看看,人生路走好。”
这一刻连我的高冷同桌也是泪流满面,老师也是不断的安慰我们……
是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是即将分散了,但是我们的心却永远不散。
老师,我爱你!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这三年,谢谢您的照顾!
作文参考: 桂花文章(篇二)
金秋十月,正是桂花飘香,竞相开放的季节。
你瞧!区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桂花,一串串,一簇簇,那桂花千姿百态,有的桂花坐在树叶上,好像把叶子当成了沙发,有的桂花还是花骨朵藏在树丛中好像和我们玩捉迷藏,你不仔细找找都有可能看不到。也有的在外面晒太阳,令人赏心悦目!
一阵秋风吹来,树枝沙沙作响,桂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似乎下起了一场桂花雨,地上随即出现了一条香气四溢的花毯。我拾起掉在地上的几朵桂花,放在手心里,细细观察着,那桂花有三四片花瓣,围在花蕊中间,美丽极了,把它放在鼻间,清甜的幽香扑鼻而来,顿时令人心旷神怡。我轻轻吹一吹,桂花就在蓝天上飞舞,把香味带给远方。
难怪宋朝诗人赞桂花:人间植物月中根,碧树分敷散宝熏。自是庄严等金粟,不将妖艳比红裙。我觉得桂花确实是一首诗;桂花是秋的绝世佳作;桂花是天地间最动听的一首乐章;桂花更是一位美丽天使的化身。
啊!桂花,我爱你!你虽没有康乃馨娇柔优雅,也没有玫瑰浪漫温馨,更没有荷花的岀淤泥而不染。但你们枝Y简节不繁杂,生着暗绿暗绿的小叶片,你们历经几秋,只为盛开一簇挨着一簇的淡黄色小花,把自己的清香传遍天下。
我家的门前,
有一丛菊花,
仿佛染上红色,
披了一身烈火。
柔嫩嫩的花瓣,
火绣的花边激情,
朵朵竞相开放,
好似一幅秋画。
在寂静的夜晚里,
玉立着这丛菊花,
在耀眼的光辉中,
闪着熊熊的烈火。
菊花四周倘佯着,
姗姗来迟的朝霞,
它向激情慷概的花瓣,
又抹一层红彤彤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