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换穿了一套黄色的新毛衣。田野里,稻谷熟了,远远望去,像一片片金子。蜻蜓煽动着它那晶莹剔透的翅膀在稻海里穿梭。农民正弯着腰收稻,豆大般的汗珠从他们面颊上滴了下来,尽管如此,他们的脸上还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鸟儿在一旁唱着婉转的曲子,好象在称赞秋天的美丽,秋天的繁荣。
松树也不甘示弱,在一旁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它们像穿着绿色盔甲的武士,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笔直地守在那里。往公园深处走去便是一片枫树林。走进枫树林就像进入了天堂。一阵风吹过,火焰似的枫叶随风摇曳,时而有几片叶子慢慢飘落,躺在枫叶形成的地毯上,别有一番情趣。突然几只大雁排成“人”字形,向南方飞去。这时又一阵秋风袭来,吹过小湖,泛起条条波纹,吹入枫树林,吹起了地上的落叶,吹进我的心里......
秋天,是喜悦的;秋天,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