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想天空。
他是一个夜行者。他在人类的文明天空中,寻找那颗能指明方向的北斗星。他要去唤醒太阳,用光明驱散黑暗和赖黑暗以生的百年魔怪。他找到了夜行的同伴,结伴而行,互壮胆气,一起赴汤蹈火。历史眷顾了他们那颗人类历史的天空上最明亮的星马克思列宁主义,一下子给黑暗中的夜行者照亮了方向。于是
在万木霜天红烂漫时节,他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在寥廓江天万里霜的重阳日,战地黄花分外香;在马蹄声碎,喇叭声咽、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悲壮征途上,他带领红军战士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尽枪林弹雨、艰苦卓绝,终于杀出一条血路,突破重围,在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六盘山,居高远眺,怀着今日长缨在手的自豪,展望何日缚住苍龙胜利前景。他藐视一切反动势力,欲与天公试比高;他最相信的是人民的力量,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带领的人民军队,赶跑了小日本,打垮了蒋介石,不久又痛揍了美帝黑心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