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个寒假,这个寒假我是在农村的奶奶家和城市的家度过的。在这两个地方,我都有着令人难忘的回忆。
在农村,我回去的那几天下了大雪,外面就像溜冰场,人走路时都要小心几分,下的雪都到我的脚腕了。尽管天气这样恶劣,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还是要拿着铲子、戴上手套,看到这里,您不禁要问一句,您们这是要去哪儿?当然去奶奶家附近的健身场铲雪。那里每日都有很多的人经过,我们怕有人摔倒,于是我们就约定好给大家铲雪。说干就干,我使劲地铲,当冰铲到铲子上的时候,重的就像有一块石头压在上面,摇摇欲坠。我实在撑不住了,铁锨一翻,冰全都掉在地上了,我自己也差点摔倒了。看看地上的冰,我叹了一口气,心想:好不容易铲的现在却掉了!虽然健身场很大但经过我们的努力,那里的冰终于被我们铲完了。我们也可以在那里自由自在的玩了!
说完了农村我们再说城市。这个寒假我家附近没有很多同学,有时候想找同学聊聊天,他们也不接,所以我只能在家里写作业。好不容易可以去朋友家住两天,但到了她家,我们却再也没有以往的亲切,我们互相也都不说话,这时,我想:唉!我真想回奶奶家再住一段时间,这里真无聊!
城市虽然繁荣,但是面对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却会感到寂寞会感到渺小;农村虽然进步的步伐有些慢,但是却有很多伙伴,有很多有趣的事,所以在过假期的时候,我更喜欢呆在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