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阅读之乐之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绿树在雨中轻轻地摇曳,每当这时,我总喜欢捧一本书。伴随着雨声,享受我的阅读之乐。
小时候,因阅读快乐。
犹记儿时,一本《伊索寓言》令我爱不释手,在书房里,丝丝阳光下,总会有我在书桌上专心阅读的身影。我被书中那一个个跳动的方块字所吸引,《农夫与蛇》教会我明辨是非;《狼与小羊》让我明白适者生存;《龟兔赛跑》让我懂得做事要脚踏实地。我沉浸在那生动的故事中无法自拔。
时光飞逝,是阅读帮我度过了懵懂无知的童年,让我的童年充满快乐。
长大后,因阅读充实。
岁月静静地流淌,时间似水一般的流逝,我已不再是那个整天读童话书的女孩了。
《红楼梦》征服了我全部的心,让我欲罢不能。午后,我会独自一人,携一本书,靠在大树上,嗅着幽幽的花香,听着阵阵的鸟鸣,享受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沉浸在书中。阅读完《红楼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为黛玉和宝玉的凄惨爱情感到惋惜,他们生活的时代让我厌恶。
随后,《老人与海》、《飘》、《鲁宾逊漂流记》等不朽佳作走进我的世界,充实着我枯燥无味的生活,让我在阅读中享受无尽的快乐。
在似水的青春岁月里,是阅读教会了我品味生活,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的青春不再迷茫,充实了我的心灵。
而现在,阅读是抚平我心中烦恼的良药。因阅读宁静。
进入青春期,有太多太多的烦恼,每当这时,我会独自一人倚在窗前,静静的,手端一杯香茗,伴随着落日的余晖,捧一本《朝花夕拾》。让茶香与书香冲散心中的烦恼,抚平心中的浮躁,让自己的心在袅袅书香中宁静。阅读让我蜕去了以往的幼稚,变得成熟,变的宁静,让我的心沉醉在那唯美的语句中不知归路。
一本诗集、一盏香茗、一缕清风,书香、茶香、花香汇聚。带给我无尽的快乐,心也在阅读中变的宁静。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阅读中沉醉,在阅读中畅游,阅读让我快乐,我愿在阅读的指引下化茧为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