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的弟弟,中年的父母,还有我,组成了我的四口之家。
为什么每天始终有一瓶奶,为我准备着?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迈入初中,我整天像一只蜜蜂在家里学校两点一线地忙碌。起早贪黑,争分夺秒,往往是抓起早餐就跑,面对越来越多的学科,完全没有章法,我的学习状态仿佛是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
考试没有考好,拿着满江红的试卷,心中叹起: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去看那太阳为城市披上橙色的纱衣,没有丝毫留恋,微笑落下山去。
到了家,母亲对我说,把奶喝了,我看了看,是晨光酸奶。在他人看来那绿色似乎是把整个亚马逊雨林的绿取来均匀地涂抹在上面一般。但我却认为,这绿色是故意反衬我,让我手中的卷子上的红叉愈发鲜亮。
不想喝。我径直走进房内。期望母亲注意到我的情绪,但是她没有,她一个字都没有说。
考了一次满分。又一次地,太阳用他的千万缕丝发为人们披上温暖又舒适的大衣,我与我的试卷也不排除在外,世界都阳光灿烂。
进了家门,那阳光似乎仍在跟随着我,如同我的好心情。我假装很平静,一切都没有异常,就像大部分人炫耀的前奏。
母亲说,喝酸奶,便又开始进厨房炒菜了,我突然感觉好失落。无论考试好还是坏,母亲都不会对我说什么。唯一的话就是那一瓶奶。谁见幽人独往来,飘渺孤鸿影。
我穿梭在学校与家中,隐身在书本中奋战。我如同土地公一般随叫随到,但却在没人呼唤之时遁于无形。我的喜怒哀乐,成功与失败,家人们都视而不见。
我心中仍有一丝希望:这瓶奶,究竟为什么每天都会有呢?弟弟转过身来,大声对我叫起来:是我给你买的啊!我的脑中掀起一阵风暴,而它的范围又波及到我的眼睛,拿着这瓶奶,我快步走进我的房间。眼睛湿润了,没有人不在关注我。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你失败的时候,他们假装不会在意,是怕挫了你前进的勇气;在你成功的时候,他们也不会表现过于兴奋,是怕骄傲的你会得意忘形。在我埋头于繁重的学业之中,而家人往往在我身后默默守护,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