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喜爱的书作文篇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的座右铭。书,能增长我们的见识,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还记得一次,父母给了我些买书钱,让我去买点书看。我到了书店,左看右看,也不知道买哪本书。书店里有这么多书,有那么多不同的故事,我都想看一看。突然,我被两本书迷到了:《途中的风景》、《宝塔》,心想:对!就选这两本了。我把书从书柜里抽出来,拿到收银台,付了钱,打算回家后好好欣赏。
还有一次,朋友们叫我去玩,我不理会他们——其实,我根本没听见,继续看我的书。谁知,我的书离奇消失了。只见朋友手里拿着我的书,威胁我说:“和不和我们玩?”“不!”我响亮地回答。眼见一场抢书大战开始了。
他们人多势众,把书扔来扔去,连摸也不让我
摸一下。我心想:不能用拳头解决问题,还是要用脑子。我使出了离间计:“算了,抢不过你们,走,出去玩。”“你早点儿说不就好了吗?”说着把书仍回我的座位。我立马抢回书:“自己去玩吧!”“算了,懒得说你了,真是个书呆子,走,我们自己玩去。”
我属于那种少看书,但一看就停不下来的那种。晚上,时针已经指向了九点,我刷了牙,洗了脸,应该睡觉了。可以坐到床上,我就从床头柜上拿出《宝塔》,靠着床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主人公王嘉庆知道了和自己一起长大的表弟李嘉麟是被姨妈捡来的弃婴……
“咚咚咚!”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不是一般九点半才回来吗?怎么啊?我扭头一看时钟,都快十点了,明天还要上学呢!
我喜欢书,我喜爱看书。
作文阅读: 我喜欢的植物文章(篇一)
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有玫瑰、百合、水仙、金钱桔等等。但要说我最喜欢的植物,还是我家种的含羞草。含羞草的茎约30厘米,上细下粗。在夏天时会长出新叶子,直到冬天才脱落。含羞草的叶子小小的,绿绿的,就像小毛毛虫,可爱极了!含羞草的叶子只有12厘米那么长,听说还会开花,叫含羞花,约1厘米长,花瓣是粉色的,跟蒲公英差不多。可好看呢!
有一次,我晚上到阳台去看含羞草,发现含羞草的叶子合上了。我大叫道:“妈妈,我的含羞草枯了。”妈妈说:“真的?”我说:“千真万确,难道叶子下垂不是说叶子枯了吗?”妈妈跑过来一看,笑着说:“含羞草在夜晚闭合叶子主要是为了减少自身水分蒸发和保温,并不是枯了。”
我的含羞草已经陪伴我两年了,我一直好好照顾它,如今虽然已经只有几片叶子了,可它的茎还好好地站在那儿。
这就是我的含羞草,我永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