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成为中学生的我作文
当告别这葱葱郁郁的时光,我已结束了我的小学生活告别那童稚的小学。
离开,有舍与不舍,在踏进中学门槛之前,我还是一名无忧无虑的小学生。当六月来临,我迈进了中学的学校,为自己一直渴望来到的中学兴奋,进入了中学,被几幢大楼包围着,有恐惧,有欣喜,有担忧,教室里面对这五十多张陌生的面孔,有害怕,有彷徨,还有一些憧憬。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意味着我要离开家,到学校独立,课程也有小学的两科增加到七科,还真让人感觉消化不良,面对着新老师的新教学方案,我们不知所措。有时还可能因为受不了在拥挤的人群中打饭,而不吃饭……但是我们已经是名中学生了,要有中学生的样子,不可以再像小学时那么任性,凡事还依靠家里,我们是中学生,要学会独立。“在这里,没人可以帮助你,你凡事只能靠你自己”这时来到中学里。班主任送我们的第一句话。只有适应这里,了解这里,适应这里我们才能在这更好地度过。在这里我们要学习,在这里我们要生活,我们在这将要过三年,这里是我们的母校,我们到这希望,满怀憧憬的来到这里,也绝不能带着遗憾离开,我们只有适应这里,才能把所有的心思全心全意的放在学习上,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要坚强,自己解决,因为我们已是名中学生,青少年了。
成为一名中学生,是光荣的,也是成长必经的,然而这个过程也是困难的。
令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我游泳的时候。
以前,我还不会游泳,是个旱鸭子,于是妈妈就对我说:游泳是生存的一个技巧,你必须要学会。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
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们把双手扶在岸边的地上,然后,腿和身体飘在水面上。这时我想还是挺简单的。接着,教练让我把手松开,整个身体飘在水面上,我把手刚一松开,扑通一声,我像一块铁一样沉进水里,我站起来,冲了几次鼻子。可接下来的几次,结果都是一样,我不高兴了,有点想放弃。忽然想到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把这句话铭记在心,我说:这一次我一定要克服这个困难。果然不出所料,我成功了。
下课了,教练布置了我一个任务回家练习憋气。回到家,我把今天的成就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还需要努力啊!
通过第二天,第三天的努力,现在我已经学会蛙泳和自由泳,我好开心呀!同时我也明白,做什么事,不能一口吞个大胖子,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