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在我心中,警察总是在默默无闻地为老百姓服务,是守护一方平安的英雄。所以长大能成为一名警察便成了我从小的梦想。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跟随小记者团,走进110指挥中心的报警服务台,零距离地体验这里的警察阿姨们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一进报警服务台大厅,我就被这壮观的场景震撼了。对,我头脑中冒出的就是英姿飒爽这个词!只见12位警察阿姨,她们有的头戴耳机,接听信息;有的目光炯炯,在观察监控视频;有的神情严肃,在小声交流案例
不一会儿,一位身着警服、留着短发、举止干练的警察阿姨走到大屏幕前,微笑地给我们介绍110指挥中心报警台的成长历程。原来,她就是在指挥中心被大家称为女教头的练主任!她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让我们在鲜活的案例中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了解到了110指挥中心强大的功能。
好不容易等到了采访的时刻,我兴奋极了,恨不得要把所有问题一下子都倾吐出来。我立刻走到一位女警察身边,轻声问:如果您接到了假警,会怎么办?她微笑地回答了我。原来,在接到报警时,先得仔细核查消息,看看是否符合报警的要求。如果是假警,就会对报假警者进行法律上的处治。
紧接着,我又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当我问:在你的工作中哪件事最令你难忘?时,陈新琴警官说:最令我难忘的事是帮一个走失的孩子找到父母。有一次我们接到报警,一个小女孩走失了,她的父母非常着急。我们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小女孩的行踪,以最快的速度把她送到父母身边。小女孩的父母亲那种感激而又喜悦的表情令我至今难忘。还有一位警官说,每年在大年三十的时候坚守在岗位上是她最难忘的事。听完后,我们这些小记者们对这些可爱的警察们更加敬佩了。
我真盼望自己能快点长大,长大后也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为我们平安大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