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在一天天长大,懂得了勤奋,懂得了孝敬,懂得了乐于助人,懂得感恩……那你们懂得了什么呢?你们问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妈妈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要好好学习,不要等长大了才来后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对,我们要珍惜时间,有一句话这样说“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一旦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记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试了,之前我没认真复习。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间里玩。到了期中考试的那一天,好多不会做。等成绩一发下来,就好不理想,结果受到了爸妈的批评。心想:如果可以重来那我一定会好好认真地复习,就不会考得那么差。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唉!但这不可能。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呐!经过这次教训,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还懂得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迟了。
有一次,我在房间和丽丽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别。当我回到房间,发现我的10元钱不见了。我想:肯定是丽丽拿的,今天除了她进来我房间,就没有谁进来了。而且我又没拿,不是她,还会是谁?我便跑去找她,她说她没拿,我不相信,便气呼呼地跑回家了。八点的时候,妈妈说:“对了,我忘了跟你说,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别朋友时。拿了你10元钱去买了点东西,我明天再还你。”“妈,你怎么不早点说,害我误会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妈妈说:“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过,她写了一张纸条,叫我拿给你。”我打开一看,上面写: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顿时泪流满面。我失去了一个朋友,我以后再也不会不分青红皂白的诬赖我的朋友了,在我们俩心中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