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玩中的收获作文(经典版)
今天又是一个礼拜三,我无比地兴奋,由于今天有我最喜欢上的课——劳技课。劳技课是让我们学习做手工的课,我以为做手工就是玩。
第四节课的上课铃终于响了,我第一个冲进教室,把书和材料摆放得整整洁齐,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待陈老师进来。
过了一会儿,陈老师走了进来,用温柔的眼光凝视着我们,教室里立即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用期待的眼神望着陈老师。
“我们今天学习另一种做彩带的方法。”陈老师站起来,拿出一张水彩纸,“下面你们跟我做。”很快,一张张锦绣的水彩纸经由陈老师魔术般的手,变成了一条条绚丽的彩带。
不一会儿,我们就做了许多彩带,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绿的、橙的、蓝的、粉的……各种各样。
我们把全班同学做的彩带连在一起,就成了一条长长的彩带,把这条全班同学一起做的彩带送给老师。
在这个游戏里,我学会了怎么做彩带的好方法,收成真大!
一眨眼,我们第八单元的课文就快学完了。在第八单元里,毛泽东伟人的那些经典事例给了我不少启示。如:不能因自己身份特殊,就破坏了规矩;不论什么难题,都应该用乐观的立场去面对……同时,他们的写作方法,也让我有了不低的好处。在本单元,我学会了场面描写,神态描写等等,使我的又有了新意。所以,这是一个不小的收成。
这学期的语文学习,我感触感染最深的是第六组课文。在这组课文中,有不同的角色的爱,有父爱——坚定的爱,有母爱——支持的爱。还有孩子对自己父母一句话的信赖……
在这学期的学习中,我学到了不同的写作方法;也对旧中国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积累了描写英雄的词语;充实了我的课外知识;把握了许许多多的学习方法。最主要的,是我的视野,在这一学期中开拓了不少新的天地。
这是我这一学期的收成。但愿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电脑课,
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
他每个星期,
都只有一节课,
所以我更要,
好好的珍惜上课的时光。
电脑课,
满载着我的期待,
他就像远在天边的挚友,
在每周三与我短短的相会。
电脑课啊!
你是我的最爱!
电脑课啊!
你使我懂得电脑的奥妙,
教我使用电脑的技巧,
你是我无所不知的老师,
你也告诉了我,
网络是那么的广阔。
久违的电脑课啊!
我被你深深的吸引,
为什么你那么的遥远呢?
永恒,千百年来就一直是人类一个不朽的主题。人们崇尚永恒,追求永恒。英明如秦始皇,也派人炼丹,命徐福出海追求永生不老:聪明如埃及法老,仍使人建造金字塔,制作木乃伊以寻求死后灵魂的回归,肉体的永恒。但千百年来,好像仍没有人真正追求到永恒,因而人类还在向往,还在迷着,还在梦着……
永恒真的存在吗?什么才称作永恒呢?有人认为海枯石烂便是永恒,但比起人类亿年历史,这又算什么呢?有人以为星空是意味永恒,可比起茫茫宇宙来,这只是微不足道的。谁又知道宇宙之前又存在着什么永恒呢?由此可以看出,万物都是相对的,绝对的永恒是不存在的,好像一切都只能用短暂来形收留。
不外,退一步说,即使得到了永恒又能怎么样呢?或许永生不老之后,人类可以完成自己的各种心愿,但假如真的是永恒的东西,喜怒哀了便失去了意义,凡事总有完成的一天,一切都会变的无味,没有了死亡,生命也同时失去了色彩,然而对于人类来说,最出色,最夸姣的事物莫过于生命,这样一来,永生不老只是无尽的平凡与苦闷,是没有任何价值与意义的。
恰是因为过分的追求永恒,许多人忽略了短暂中包含的美与永恒。烛光一闪而过,令人触目惊心,印象深刻,昙花夜里一现,那种锦绣无语言表:流星划破天空,在宇宙中,留下自己永恒的一刻光辉。良多东西都是如斯,恰是由于短暂,所以才有出色可言,恰是由于短暂,才有可能书写出自己最光辉的一刻,这一刻对于自己来说,就是永恒的,生命也一样,虽它短暂,但我们可以书写出出色,生命的意义便在于从短暂的一生中打造出最有价值的一刻,越是短暂的生命中能书写出光辉的人,就越是被人们称为伟大,这种精神,这种品质,或许才是真正接近于永恒的吧。这样的执着才能流传万世,代代激励人们,在短暂中书写灿烂,在平凡中打造神气。
因而,我们应该珍惜这短暂的一生,恰是因为它的短暂,才体现出了它的价值,才值得我们去努力书写它。但愿他们可以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发出属于自己永恒的毫光吧。要知道,永恒不一定要体现在时间的流逝,我们在短暂中也可以找到永恒,体现永恒,只要坚信,就能成功。
实用作文: 关于不文明的文章(经典版)
一天,憨厚可爱的乐乐熊和淘气捣蛋的孙小圣一起去公园玩。
他们边走边聊,孙小圣淘气的毛病又犯了,他似乎觉得走不外瘾似的,对乐乐熊说:“今天让你看看我孙小圣的本事。”说着,一个筋斗翻到景观池中心的一块大石头上,做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动作,接着又来了一个“大鹏展翅”。乐乐熊见了,说:“小心你脚下的青苔!”话音未落,孙小圣就摔了一个屁股蹲,要不是他身手灵活,动作灵敏,早就浑身湿透了,孙小圣对乐乐熊说:“怎么样我厉害吧!”乐乐熊说:“这样做很危险。”“真没劲!”
他们又来到了休息亭,孙小圣用尾巴绕在柱子上说:“我祖先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曾在如来佛祖手中写过“到此一游”,今天我也来写。”说着在柱子上写着“到此一游”。回来乐乐熊批评孙小圣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如果这个亭子都写上字,那还能坐吗?而且这是破坏公物。”孙小圣的脸就像铺了块红布似的,很难为情。
从此以后,孙小圣就成为了爱护花草公物的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