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日子,我曾因为一个人而日日感到心胸烦闷。那个人她曾是我最好的朋友小英,原本与我郑重约定一定陪伴我走过青春,却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而食言,只好随她父母奔赴到与这相隔万里的云南去。
因为他人缘好的关系,在她走的前一天好友们专门为他举行欢送派对,我却固执的不肯参加,那天午后又刚好起了风。于是便以这个借口:带弟弟妹妹出去放风筝。从而成功逃避了欢送派对。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笼罩在身上,风轻轻吹起额前未扎起的碎发。痒痒的轻触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弟弟和妹妹高兴的在草地上放风筝,眼里只有那片蓝天,满脸希冀的期望它飞往更高的地方。我不禁触景伤情,我和小英当初又何尝不是这样?相互扶持,相互较量,又一起成长,如今我只是不甘心就此放弃我们共同的理想,为什么就没有人理解我呢?
风筝仍然在一直往天空的更高处飘摇,风也由起初的微风逐渐大起来,卷起了草地上根基不稳的枯草,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终于,风筝再也不想被束缚了,借助风的力量,让鱼线被绷断了悠悠的飘向更高的天空去了,是的,它找到了他的归宿,那弟弟妹妹怎么办。
于是我转头望向他们,不出我所料,他们果然追逐着风筝,带着失落和惊异的表情。
可弟弟最终只跑了几米,电停了下来,扯起笑容向他挥手说再见。我突然觉得理智的我竟像年幼的妹妹。阻碍了小英前进的路;原来我的固执,不仅将我们的伤的两败俱伤,还让两个人都获得了最不如意的结果,于是我最终释怀了。我在第二天的时候去火车站送她,小英笑得很开心,但只说了一句话:“我就知道,你会来将来一定要在中山大学见!”火车缓缓的开动了,我笑着挥手说再见,却逐渐湿了眼眶。
后来我问弟弟当初他为什么会这么做,他若无其世道:“因为放手,也是一种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