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作文推荐学骑车的启示文章800字之二。
生活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它们如同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如同枝头上的嫰叶,葱葱茏茏;可是天上的繁星也有最耀眼的一颗,枝头上的嫩叶也有最绿的一片。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太阳公公悄悄爬进了窗台,钻入了我的被窝,暖哄哄的。我虽醒却不想离开它。老弟,快起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姐姐在客厅大喊你说好和我一起去奶奶家,难道忘了。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在姐姐的催促下我快速洗漱完毕。姐姐一阵风似的跑下楼,我紧随其后。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映入眼帘。姐姐跨坐在车上,拍了拍后座说上来,姐带你去兜风。我刚坐上上车,车子犹如一支离弦的箭,载着我前驶去。
来到奶奶屋前的空地,姐姐独自秀起了她的车技,一会儿单手骑,一会儿飞跃式。博得了伙伴的阵阵喝彩。我心想:要是我也会骑,那该多好啊!
吃过午饭后,我便央求姐姐教我骑车。姐姐抵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教我骑车。我喜滋滋地推着自行车来到空地,姐姐说;首先,扶好车把手,同时用手指捏着刹车把,随时做好刹车准备,提起左脚踩在左塔板上,然后右腿便从车身绕过落到右踏板上,借力一蹬作文我不等姐姐说完,便跨了上去,双腿来回使劲蹬,谁知车子一点也不听使唤,左摇右摆起来,没等我反应过来,啪的一声,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腿上红了一大块,车龙头也歪了,只有车轮还呼呼地转个不停。姐姐走过来掰正车龙头说:骑车要胆大心细,不不可浮躁,身体要保持平衡。我揉了揉摔痛的屁股,接过自行车,按照姐姐说的要领骑了上去。可车子像喝醉了酒似的东倒西歪,没骑多远又一次摔倒在地,胳膊擦破了皮,火辣辣的疼。我一脚把车踢到了一边,生起了闷气,心里打起来退堂鼓,对走过来的姐姐说:我再也不想学骑车了。姐姐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有事者,事竟成拿出你男子汉的气魄来,我相信你一定能行。姐姐的话像一股力量传遍我全身。我信心十足地扶起自行车,心想:哼,我就不信征服不了你。于是,我跨上自行车,从容镇定的掌握着车把手,一次,两次一圈,两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天的努力,车子如同一匹驯服的骏马,任我潇洒自如地驾驶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坚持不懈才会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