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起来的鸡蛋作文
今天早上,我们班在第一节的时候做了一个试验,实验名字叫浮起来的鸡蛋。
我们需要的材料有清水、食盐、鸡蛋、还有筷子。我们和老师打了一杯清水来,在把盐放到水里面,再搅拌着,把鸡蛋放到盐水里面,第一次没有见到鸡蛋浮起来,后来我们又加了更多的盐,又重新第二次放鸡蛋,可是又不见鸡蛋浮出水面来,当时我们都难过的时候,我们又重新做了第三次,我们重新去洗手间拿了一杯冷水,又重新放入盐,搅拌均匀后,我们又重新放入鸡蛋,就这样的鸡蛋就非常奇迹的浮起来,我们全班同学都兴奋的跳起来,太高兴了!
这是为什么呢?后来老师说:因为水的密度比鸡蛋小,所以鸡蛋浮不起来,后面用冷水加入盐,搅拌均匀后,变成了盐水后,盐水的密度比鸡蛋大,所以鸡蛋就浮出水面来了,就好像死海一样,都是盐水,所以人的身体就可以浮出水面一样的,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啦!
一个小小的实验,让我觉得包含了很多的知识量,真的太棒了!我以后要多做小小实验,能让我认识了更多的实验原理,太棒了,我很喜欢这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