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琴棋书画,这些我好像都不怎么精通,可是提到音乐,我却能够说的头头是道,并不是因为专业,而是因为我比较感兴趣。
好像确实是这样,你越是感兴趣的事情,你就能够投入一些时间跟精力去研究,去琢磨,你也就会越来越了解,越来越体会到其中的美好。就像我喜欢音乐,不仅是喜欢它的高雅或是品味,更喜欢的是它能够接地气,能够带给广大民众心灵上的慰藉。
每次开心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就哼起歌,有时候甚至忘记了是哪一首歌里的歌词,可能也记不起它的下一句是怎么唱,可是这些丝毫都不会影响到我的愉快的心情,因为音乐,自然而然的就能够带给你欢乐的力量。
当我遇到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或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选择听一些舒缓的歌曲,我记得,五月天有一首歌叫《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好像确实是这样,尤其当你难过的时候,如果再去听一些歌词比较忧伤的歌,心情会更加的压抑,会觉得有些喘不过气。这时候,还是应该听一些舒缓的歌曲,让心情慢慢的平静下来,很多事也会迎刃而解。音乐,有古典与现代之分,也有高雅与通俗的区别,但无论是哪种,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你也喜欢音乐,那就跟我一起沉浸在这美好的世界里去欣赏音乐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