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无声的母爱范文简短
还记得她的微笑,如寒冬暖阳,酷暑凉风,在失望时带给我无限惊喜,像仲春鲜花,初秋硕果,在愉悦中为我锦上添花。
学会感恩,感恩她的笑容,她对我的关心。
一个夜晚,万籁俱寂,只能听到星星眨巴着小眼的声音。一道数学题,一道令我抓耳挠腮的数学题,我的脑袋像没开窍的榆木疙瘩,即使是苦思冥想,也找不到答案。
我的鼻梁上已经有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很多次柳暗花明,都找不到那一村。对对答案,发现好不容易做出的结果,还是错的。我毫无头绪的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心中升腾起一股无名之火。我抛开题,心中为自己找了很多个理由,“我好困啊,我先去睡觉吧,我明天再做吧……”
门轻轻打开,我毫无察觉,仍恼火地在草稿纸上画圈圈。母亲轻柔地将手搭在我肩上,把手中的温牛奶递给我,没有说话。我接过牛奶,发泄似的一饮而尽,又将玻璃杯重重地掼在桌子上。母亲动了动嘴唇,我以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谁知她端起杯子,静静地给了我——一个微笑。一个温暖如春的,如碧波般动人的微笑,母亲的眸安然慈祥地看着我,如花蕾突然绽放,如游鱼忽地灵跃,我紧闭的心门就这样让母亲毫无声息地敲开。她拍拍我的肩,摩挲着我的头发,在我耳边说:“加油。”我感动极了,抬头看着母亲的脸,轻轻点点头,她又笑了。
母亲姗姗离去,仍不发出声音,怕扰了我的思路,我心里一点点蔓延着幸福的“胶水”,把我和母亲的心胶在一起,我看着母亲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回头盯着桌上的题,思绪如涌泉般迸发,我又经过“奋战”,终于拿下了这个“敌人”,回想,口中仍留有一丝牛奶的醇香。我在悄无声息中理解了母爱,这不就是母爱吗?它像一杯牛奶,营养醇香;它像一杯咖啡,苦中带甜;它像一杯白开水,在波澜不惊中找到。
母爱,如阳光般打在我心上,不偏不倚,留给了我最炽热的回忆!
作文分享: 父爱无声文章)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爸爸不是工作忙要加班,就是饮酒应酬,很少有时间陪我。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的父子关系就像一杯白开水。
有一次爸爸终于有时间陪我玩了,可我由于太兴奋,跑得太快,摔倒了。本认为爸爸会马上跑过来把我扶起来,可他竟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只好自己悻悻地爬起来。回家以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实在爸爸这样做是爱你的。”我有点迷惑,父爱莫非是狠?是冷酷?
上个礼拜五晚上,我下楼打篮球,结果被一个六年级的同学不小心撞倒了。头摔破了,淌了良多血。妈妈吓得不知所措,急忙给值班的爸爸打电话。爸爸放下电话就急匆匆地赶回来,看到我这番样子容貌,迅速拿毛巾为我擦干净脸上和手上的血迹。一路上,我们谁也不说话,只闻声爸爸急促按动的喇叭声。
到了病院,医生为我擦拭了伤口。由于是头皮出血,不用缝合,爸爸长长地舒了一口吻,紧皱的眉头也伸展开了。
“以后晚上不要下楼打篮球了,要想打,早晨起来打,走,我送你们回家。”爸爸面无表情地说。
我一声不吭,心想:我又不想摔倒,不安慰我几句,还那样说我。把我和妈妈送到家,爸爸就回单位了。
由于头疼,夜里我一直没法踏实地睡觉,隐隐约约听到妈妈的手机响了,隔壁传来妈妈的声音:“孩子已经睡了,你放心吧……”
第二天晚上,爸爸回来地特别早,手上提了良多菜,有我最喜欢吃的阿飞猪蹄。开饭了,爸爸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说:“昨天头破了,今天多吃点,好好补补,以后千万要小心,摔着后脑就麻烦了……”我发现爸爸的话今天特别多。
夜里,当我起来上厕所时,忽然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是爸爸。
“上厕所吗?”
“嗯。”
“你怎么睡我这儿?”
“我不放心,怕你头疼,我睡觉死,你夜里要是叫我,怕听不到。”
那一晚,我又没睡好,但我知道,不是由于头疼。
一连几天,爸爸都按时回家吃饭。
有一晚,等我洗完澡,发现爸爸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灯光照着他的脸,显得那么疲劳。我走过去,想叫醒他,却发现他耳边竟有了良多的白头发。爸爸才刚过四十,怎么会长白头发呢?是啊,在事故组工作的爸爸,无论白天仍是黑夜,无论春夏仍是秋冬,只要有人报案都要亲临事故现场,其实太辛劳了,怎么会不老呢?我把妈妈热好的牛奶接过来,叫醒了正在熟睡的爸爸。
“喝杯牛奶,洗完澡再睡吧!”
爸爸接过牛奶,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儿子!”
现在,爸爸仍不能常伴我身边,但我已不再埋怨他,由于我早已深深地感触感染到父爱一直都在,如春雨一般,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