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无声的感动word版
回家路上,有一段绿树葱郁的林间小道,我总喜欢在这里歇息上一小会儿,看着这里的风景,吹着夹杂着泥土清香味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
蹬着自行车,慢慢进入这片世外桃源,感受到了远离城市的硝烟之后的放松。停下自行车,站在路边,望着那一片绿油油的麦田,还没有成熟,却似乎可以闻到麦子的清香味道,
绿色很多人都认为不好看,但在我的心中,绿色,是活力的象征,是青春的象征。把车子锁到一颗较为娇小的树下,但这棵树和城市中的相比,也许粗壮的不是一倍两倍。走入麦田中,张开双臂,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看着这片绿色,突然发现了一小片未开发的空地。我跑过去,这里的小草非常的绿,长得特别茂盛,十分健壮,挺拔。我躺这里,仿佛把这片都收入我的囊中一样,看着天上蓝蓝的白云,闻着泥土的清香,身上的疲惫一扫而光。
“小姑娘,起来啦,天都快黑了,赶紧回家吧。”我睁开眼,才发现刚刚自己睡着了,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位面善的老人。他笑起来很多的皱纹都挤到一起,牙有些黄,嘴唇十分的厚,肤色也因为太阳的暴晒而显得十分黑,但唯独那双眼睛,发着微弱的光,十分的有神,这位老爷爷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位帅哥吧。
“抱歉啊老爷爷,一不小心睡着了,实在对不起。”回过神来的我赶紧起身,脸上有着少许的尴尬,鞠了一躬,拍拍身上的土就要往回走。
“孩子等会儿,等一下。”我停了下来,不知道爷爷要干什么。只见爷爷递给我一个东西,之后就走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手机。我抬头望着爷爷那微微有些驼的背影,突然间感觉到鼻头一阵酸,眼泪就马上要留下来。“谢谢爷爷。”我对着爷爷的背影鞠了一躬,也不知道爷爷听见我的谢谢没。我擦干眼泪,骑上车子回到家里。
躺在床上,闻着头发上洗发水刺鼻的味道,我开始怀念那片绿地,那片麦田,以及哪位年老的爷爷脸上淳朴的笑容。也许,无声的感动,是最令人感动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