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实验范文优选
老师拿着一个空空的脉动瓶子和一个才约二十六厘米宽约四厘米的长纸条。我非常纳闷,心想:咦!这是要干什么呢?难道是要变魔术,让这个空空的脉动瓶子装满脉动饮料吗?
就在这时,老师把一把椅子搬上讲台,并把纸放在椅子中间,又把空的脉动瓶子放在了纸条上,原来我们要做瓶底抽纸的实验。规则是:不使用任何工具,也不得用手,把纸从瓶底下抽出,瓶子还不能倒。我觉得这个实验不太难,因为空的脉动瓶子还是有一定重量的。我们有分几次抽,每次只抽一点点,这样可以使瓶子稳定,不容易倒哦!
有位同学说:“我觉得可以快速的抽。”“抽太快,瓶子会晃动,很容易倒的!”我表示不赞同。又一位同学说:“我们试试两只手同时抽。”这办法我还是比较赞同的,因为这样可以使纸条从瓶底快速穿过,让瓶子更平稳。老师请了第一位同学做实验,他做了几次深呼吸,随后选择了快速抽取纸条。他成功了!同学们都兴奋的大声尖叫并送给他热烈的掌声。
轮到我了,我上台时心已经凉了半截,心想:人家已经成功了百分之九十九了,而我只能占百分之一,我是不可能赢的。上台面带苦笑,却被老师认为是微笑。我开始抽了,我小心翼翼的抽,可瓶子却像被胶水粘住一样,怎么也没抽出来,我灰溜溜地下台了。老师也试了试,成功了。
到第三位同学了,他第一次慢慢地抽,失败了。可他不服输,要求再试一次,这次他过了,成功了!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