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热水、一顿早餐、一件棉衣幸福就源于平凡的点点滴滴。
国庆放假期间,妈妈带我和弟弟去看牙,医生要我先去拍片子,弟弟要补牙。这样一来,妈妈不知道该陪谁了。我刚想说要不等弟弟补牙时,妈妈陪我去拍片子吧!谁知妈妈把治疗单一把塞给我,让我自己去拍片子。我心里满满的抱怨,心想:妈妈分明就是重男轻女,又不是没空陪我,却还是要陪弟弟!到了拍片室,我紧张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心里暗暗道:要是妈妈在这里陪我该多好。这样想着,埋怨便又多了几分。拍完片子后,刚下楼梯就看见妈妈在楼梯口旁站着。我耸耸肩问:乐乐补完牙了?没呢,我这不正等你嘛!今天表现不错,能自己看医生了。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的心温暖起来,先前的抱怨消失得一干二净,幸福感充满全身。
一个下雨的周末,我忘记带雨伞,到小区门口时早就成了落汤鸡,然而最糟糕的是:我忘记带钥匙了。我心里十分焦急,妈妈去了姥姥家,短时间内可能赶不回来。我掏出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只说了一句:等着。接着就挂了手机,再打,一直无人接听,我心里有种被遗弃的感觉,眼里涩涩的。20分钟后,妈妈出现在了家门口。身上的雨衣有些乱,衣服也泥泞不堪。后来才知道妈妈怕我淋雨后等太久会感冒,急急忙忙往回赶,结果在路上摔了跤内疚和幸福交织在内心。
幸福并非遥不可及,它源于发现和领悟。把握好每一天的幸福,珍惜每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便会被幸福重重包围!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这就是幸福(推荐一篇)
幸福是什么?是住大而精致的别墅?是坐宽敞豪华的小轿车?这是幸福,不过这是肤浅的幸福!
幸福看似很遥远,可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到幸福。
从头至尾,何谓幸福。
冬日里,漫天飞舞的雪花如细碎的柳絮,迎着风儿舞着她那曼妙的舞姿,朦胧而美丽。
早晨,母亲总会用她那双有魔法的手,为我做出的温暖的早餐,虽是平常的家常小菜却也是甜蜜温馨,用着双手作出的早餐该是有多么美味啊!这就是从早餐中飘出的甜甜美美的幸福。
晚上,被窝里总会有一个暖和的热水袋。哦!这是母爱的温暖吗?它温暖了我的心灵,用这双手装进的温暖该是有多么美妙啊!这就是从被窝里溢出的满满暖暖的幸福。
周末,我总会换下来一大堆脏脏的衣服,寒风刺骨,那生满冻疮的手被冻得又红又肿,似被冻熟的大萝卜般。用着双手洗出的衣服该是有多么舒适啊!这就是从衣服中散出的香香软软的幸福。
上学时,临别之际,母亲总是会说“多穿点衣服,别冻着”“想吃什么就吃,别饿着”
“上课要认真听讲啊,别开小差”;回家时,归来之际,母亲还是会说“衣服多穿点了吗”
“在学校里吃饱了吗”“上课开小差了吗”这些话该是有多动听啊!这就是从关切的话语中溜出的酸酸甜甜的幸福。
初春时,细碎的柳絮如漫天飞舞的雪花,借着风儿飘向远方,自信而坚强。
早晨,母亲总会将沉浸在睡梦中的我吵醒,和我一起侍弄起那繁琐的早饭,每次我都抱怨连天。这是自主的幸福。
晚上,总是我一人独自承受凉意的侵蚀,在瑟瑟发抖中度过夜晚。这是寒冷的幸福。
周末,换下来的脏衣服总要自己动手洗,必须经过艰苦的奋战才能完成。这是辛勤的幸福。
上学时,临别之际,母亲总是会说“自己多注意点”;回家时,归来之际,母亲还是会说“还好吧”。这是独立的幸福。
何谓幸福,这就是幸福。
关心是幸福,冷漠也是幸福。幸福如一汪清泉,也如一潭沼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吧!它会让你变得富有,变得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