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信心不足时,我就会想起那次掌声。
完了,我大脑一片空白,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这下可要丢班级的脸了。现在,我们班正在举行主题为《感恩》的中队活动。我第一个上台演讲《我的妈妈》,可刚说完第一部分,大脑里像下了一场大雪,白茫茫的,短暂性失忆了,我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飞出教室,逃离这个窘迫的瞬间。
台下,同学们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加油,班长,我们相信,你一定会恢复记忆的。”老师的目光也很亲切,似乎也在说:“沈子涵,你一定能做到的,千万不能让中队活动卡壳、冷场。”前来观摩的老师个个脸上写满了疑惑。
此时,我越来越紧张,呼吸变得急促,手里冒着冷汗,就连腿都开始发抖了,脑瓜子就像脱了水一样,干得像木乃伊,现在,我的世界里,全是暗淡的灰色。
我不停地颤抖着,呼吸更急了,好像要快窒息的感觉。
“啪啪——”突然,耳边传来几下清脆的掌声,紧接着,这掌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响,越来越密。
我怔住了。
鼓掌声一开始节奏很乱,你拍你的,我拍我的,渐渐的掌声变得整齐了,变得热烈了,同学们一边拍掌,一边用鼓励的目光向我投来,好似在对我说:“你一定能行的,勇敢一点,自信一点,加油!”
顿时,我感到自信心也一点点涌上心头,我暗暗对自己说:“对啊,如果我没有自信心的话,表达不出来的,一定要有信心。”终于,大脑似被掌声打通经络,奇迹般清晰了,一句句台词脱口而出,顺利完成了这次演讲。同学们也投来了赞赏的目光。我鞠了一个躬,便走向座位,
环顾四周,黑板上面的字是那样工整美观,桌椅是那样干净整齐,同学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教室里的一切,似乎都在为我高兴。现在,我的世界充满了各种鲜艳的色彩。
同学们的掌声,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信心,我会一直珍惜、珍藏,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用它鼓舞我,激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