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风留情
相比与“口下留情”更令我们司空见惯的是“足下留情”。望着餐桌上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我陷入沉思。公园中那碧绿的青青草地需要留情,那么同为生命的被端上餐桌的可怜的动物就不需要同情了吗?想到这儿我仿佛是一支迷失在茫茫大海上,找不到航向的小船。
于是,为了找寻问题的答案,第二日一早,我同爸爸来到菜场。
在途中,路过一个胡同口,见到那儿围着一大堆人,可见那儿人气的火爆!难不成在卖宝贝?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上前去瞧。啊!一只大塑料袋里装满了白白嫩嫩的青蛙肉。而在令一边地上则放着几只雪白的兔子,这几只白兔在地上啃食着菜叶,丝毫没有意识到不久之后它将面对什么。这时有人要买蛇,我便惊觉,原来在青蛙边上的网袋里还有几条互相缠绕的蛇。不过当我还在停留思考之际,卖蛇的伸手抓出一条蛇,将刀狠狠刺入蛇肚,再将蛇骨折断,缠绕几圈,用绳扎住。看着她那熟练的动作,那惊人的胆量,哪有半点女人的善良与柔弱?而被扎好的那条蛇,雪白的蛇肉在不停翻动,而被割下的蛇头却仍在一张一合,好似鸣冤:我在田间捕鼠,认真的完成我的职责,你们无情的人类却为何要将我赶尽杀绝?‘看到这儿我的鼻头也泛起了红……
往后,我也极少去菜场因为当日那条鸣冤的蛇一在我心中留下烙印对于将动物端上餐桌,我并不反对,但我希望今后在面对有益动物时,人们能够,口下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