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助人原来如此快乐.doc
黄昏,斜斜的太阳洒下梦幻般的余晖。火红的太阳烧红了周围的云彩。我披着红色的衣服上了公交车。
车上人真多呀!人们你挤着我,我挤着你。不用说,我只能站着了。
挤呀挤,挤呀挤,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扶手。如蒲公英乱飞班的我,终于找到一个能停下来的“安定之所”。
我停了下来,可车里还是很挤,没办法,忍忍呗。这时,我看到一个“大块头”旁边挨着一个弱瘦的女子。多少浪费空间。那个大块头估计很爱出汗,之间他一会儿擦擦脸,一会儿用手当扇子扇扇风。可还是汗如雨下的往下流。
这时,我注意到大块头旁边还挤着一个小男孩。不安地来回动着。看起来很不舒服。我便对那个大块头说:“麻烦你让一让,这里还有一个小男孩。”他听完后退了点,给那个小男孩留下了一点空地。然后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回他一个微笑,表示没有关系的。不用太介意。再看看小男孩。他也不再和之前那样不安了,露出了他的小白牙。礼貌的说了一声:“谢谢你。”我回以:“不客气。”我很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小男孩,让他不再那么挤了,也可以好好站着。
这件事,虽小,只发生于我大块头和小男孩之间,但,很开心。我出于礼貌的一句话引来了小孩的一句感谢。能让让不再那么难受。我看夕阳更加火红、绚丽,仿佛也在为我而开心。
原来,帮助他人,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不经意的话语,也能令人如此开心,如此快乐。
幸福,常常是我们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可是也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说出幸福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你问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答案,所以,幸福对我来说非常渺茫,我看不清幸福在哪儿,它可能离我很远,也可能就在我身边徘徊。
你问爸爸妈妈,他们会说最大的幸福便是看到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看到孩子能有个好成绩与好前途;你问老师,他们会说最大的幸福便是看到自己的学生乖乖地,认真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你问孩子们,他们会说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自由,不受约束,有自己独立的空间,是个成绩好的好孩子;对于上班族来说,幸福莫过于能够得到老板的认可了,能拿到一份理想的薪水;对于情侣来说,幸福就是两个人相亲相爱,互相信任,互相不背叛;对于明星艺人来说,幸福就是平平凡凡的,不要有绯闻,与父母或爱人享受时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孩子是孩子,家长是家长,老师是老师,都不相同。所以,我对幸福有不同的定义,感觉现在我所想要的幸福并不是真正我想要得到的幸福,虽说我有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虽说有亲人对我的疼爱,虽说有同学与老师对我的理解,但是这些好像都不是我所期盼的幸福,但我又不知道真正的幸福到底从何而来。
我渴望一份幸福,可以让我感受到任何人都没有的幸福感,我想应该每个人都渴望着幸福吧,甚至有的人为了幸福可以放弃一切可以放弃的东西。但有一点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是幸福真的存在,要靠我们自己去挖掘发现它,既然有了渴望幸福的愿望,那就应该有寻找幸福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