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wps版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易安居士面队国破家亡写下的生命赞曲;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爱国诗人文天祥面对威逼利诱,临死时抒下的生命壮歌这些古人用诗句告诉我们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20xx年5月12日,又是一年时间过去,一年时间可以让我们忘却许多,但有些是让我们铭记在心,永远不会忘记。
还记得,20xx年5月12日2点28分,以汶川为震中,顿时地动山摇,建筑物随着没有节奏的震动渐渐倒下,一张张恐惧的脸在那一刻定格地震,震伤了这个正在腾飞的古老民族,吸尽了他的泪水,牵扯着他的疼痛,然而,震不碎的是他的灵魂。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千秋老师,是他,用双臂呵护生命之花。在生死关头,彰现了教师本色,在教室坍塌瞬间,他把生命的权力留给了学生,用自己一个家庭的幸福换取了四个孩子家庭的幸福。千秋伟师,你是教师的楷模,道德的丰碑!他用自己的沉着、智慧和生命,护卫生命的花朵,无声却又响亮地告诉我们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一个七尺男儿扑通跪下,只为请求人们允许他冲进废墟再救一个孩子,一个生命。他很普通救援战士,但他置生死于度外,多次想拒听停止救援的命令,要冲进废墟抢救儿童。他敢于牺牲,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他再所不惜的大无畏精神,生动的用一个军人的行为告诉我们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我无法用言语形容这些可敬的生命,我只能向这些可敬的生命、可敬的人,深深鞠上三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