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这帮淘气鬼,竟向我提出了要派学生代表上台讲课的要求。而我,理应以学生身份介入其中。
一天早上,他们居然把我安排到了第一组的最后一排坐上了,教室里的学生都异常高兴,坐得端端正正,大概是没见过老师当学生和他们一同学习。
“老师”精力充沛,昂首阔步走上讲台,你别说,还真像那么回事。瞧她不慌不忙,镇静自若。我正细细赏识着,不料“老师”忽然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请问那位大同学,你来说说本篇文章的主要内收留。如听到命令一般,全班同学齐刷刷地转过头来,向我看齐,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等待着我出色的谜底。
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慢慢站了起来,若大间教室都在等着我,我明白自己“大同学”的身份,可不知为什么,一时竟有些语塞,看着同学们眼里布满期待,竟感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热,这莫名的紧张让我张不开嘴。我就像一位差生一样,看见我的“伙伴”有的在笑了,那眼神好像是在蔑视。
1秒、2秒、3秒……我想足足有六秒吧!这漫长的六秒里我仍没有说话。
见我没有启齿,我的“老师”轻轻向我走来,忽然,她笑了,“想好了吗?那请说吧!”那微笑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我:你一定说得好。我一下子决心信念百倍,在一阵强烈热闹的掌声中坐下。“老师”微笑着不住地向我点头。而我更是心潮澎湃,又是一股莫名的激动,只感觉今天受到了老师特别的恩宠。
课后,回到办公室的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她是一位好老师!
可她又做了什么呢?她只是用微笑鼓励了我,用笑脸表扬了我。
回想自己,是否应该对那些不当真听讲的孩子多一些温馨的提示,是否应该对回答不到问题的孩子多点鼓励。原来,微笑是如斯的重要!当学生手足无措之时,请微笑给予鼓励;在学生犯了错之后,请微笑给予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