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了繁重的学业,独自走进霓虹缭乱的夜,总以为幸福就在远离学校的大街,可看向地,影子是形单影只。
思绪猛得拉回那个黄昏,那日天空被彩霞染得透彻,我和爸爸走在那长长的木桥上,左右是大片的湖。夏日独有的睡莲,躺在水面上,半开半合,小鱼儿躲在莲叶下,浅浅的,带动点点涟漪。
去了亭子中,爸爸放下鱼线,他说每到这时都会有成群的鱼出来寻觅食物。他便在这一处趴在木栏杆上,静静地等待着。我却被四周的风景所迷住,半倚着木栏杆。风一阵阵吹过,吹响了亭子上挂着的风铃,吹动了水中漾起一丝丝水纹。二人影子相背,却又靠得那样近,无言,因为风吹去了心中的波澜,那影子中看到的,是恬静,荡开在安宁的心。
哎!爸爸喜悦的声音挑起了波澜。我转过身,是一条鱼上钩了,手掌那么大。他将鱼钩从鱼嘴里取下,丢进桶子里,又转过身,我蹲了下去,看着有些不安的鱼,有些不忍。思虑再三,忍不住向爸爸请求:爸爸,把这个鱼放了吧,时间不早了,我想回去。不带回去吗,烧汤给你喝?他似乎板了板,你不爱吃鱼,差点忘了好吗,叫你出来钓鱼就是想让你开心一点嘛,鱼烧不烧,那无所谓吧。他小声地说着,我静静听着,他都记着那,我不爱吃鱼。内心就像大鱼凌跃过浅水面,激起水花四溅,有一点被怔住,但多的是甜,随着暖暖的风夹杂着莲丝缕的香,萦绕鼻尖,萦绕心头。
暑假里每个晚上,爸爸都会为我找一部电影连接到电视上,妈妈出去锻炼,我们便关上灯,躺在床上,看我们的包场电影。大片中成就出的英雄总都是意外的。那次看蜘蛛侠,他哪知床上真跑出一只蜘蛛来。我吓得跳下了床,他笑出了声:过来啊,你让它咬一下,你也成蜘蛛侠了不,侠女!我懊恼,看着他的笑,却是怎么也生不起气来,因为心中不知从何而来的情感包裹住了每一份空隙,捂得暖洋洋的,捂得脸上泛起微微红晕。
每周回去,待第二天要早些乘车赶去学校,他总会早早地回来,称自己饿了,要吃午饭。他送我去站台,车来了之后,我走上车,挥挥手,他微微笑了笑。我心中默默地一句再见,终了还是无言。募地想起《目送》,一次次地目送,无尽的情绪的枝蔓开始延伸是暖,是一点惆怅,也是填满眼眶,又不觉流下的,亮晶晶,有点甜。
爸爸,我在街上,你来接我。拨去。
坐在车上,微风拂面,我不再形单影只了。无言,幸福其实是这样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