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马路,阴雨连绵。我穿戴单衣,漫无目的的漫步在雨中。
考试失利,我的心情十分烦闷,就像这不见阳光的天空,蒙上一层灰色的云彩,天地都暗淡了下来,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再没有什么比大天然更懂人的心思了。
春天的雨,不同于其他季节,是十分轻快,有灵性的。没有夏雨的强烈热闹,也没有秋雨的哀愁,仿佛唱歌一般来到这个世界。雨滴活泼的降落在我的身上,仿佛在说:真凉快,真凉快。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啊,他们是天然的精灵,让人忍不住的想触摸,可是它们就像是跟我捉迷藏,东风一吹,他们便嘻嘻哈哈的披发开了,沁入空气中,变成一条无形的带子环绕着我。四周悄悄的,没有一丝声音,可我又似乎闻声了它们的声音,如梦一样虚幻,却又是那样真实。就在这飘渺的雨中,我的苦闷仿佛一下子减少良多。
不知不觉,我来到河堤上。平日里干枯的露出河床的河流,现在却变得湍急开阔;禾苗在淅淅沥沥的雨中闪着淡淡的光,汲取春天的养分;高大的白杨树也在轻风中摇晃枝条,感触感染着春雨的润泽津润。
忽然一个声音传来:你怎么现在还在外面闲逛?
我这才发现,河堤边的石台上坐着一位大姐姐,她的身后,背着一个被塑料袋保护地严严实实的一个画夹,貌似是写生的。dSbj1.COM
我是来披发步的。我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