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宇宙,万物轮回,大自然向人们展示花的妩媚,树的挺拔,山的竦峙,水的悠长……而我独爱那深邃蔚蓝的大海,他带给我的是惊喜,是欢乐,是沉醉……
我喜欢大海的澎湃。学习鲁彦的《听潮》时,我的心中也激起了那种听潮的渴望。海水冲击岩石的声响,那种惟妙惟肖的描写令我神往。当我也站在海边,听着那犹如万马奔腾的轰鸣,又如各种乐器齐奏的潮音,心中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此时此刻的我,尽管没有拥有天地万物的感受,但我仍然喜爱,喜爱大海这份激情,这份豪迈,让我觉得生活中,也要激起这么一份豪情,去面对万物,去面对挑战。
我喜欢大海的力量。“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海不择细流,故成其大,大海的一切来源于她的“纳”。她的广阔,她的深邃,她的无垠,她的源远流长,来自于她的秉性。从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爱;从她的言辞中,我找到了深远;从她的身影里,我找到了慈祥;从她的体魄里,我找到了刚毅。在她的灵魂里,我洗涤了心胸;在她的慈爱里,我学会了宽容;在她的深远里,我学会了坚强……
经过一天的喧嚣,海,有些疲乏了,躺在巨大的摇篮里小憩。她热烈地亲吻岩石,嘴里哼着一首小夜曲,那声音是轻柔、甜美、透明的,仿佛轻轻滑过钢琴的键盘,音符从肖邦手中流出。我被这美妙的音乐陶醉了,心也随着那乐曲荡漾起来。
海水共长天一色。汹涌的浪涛从大海深处涌出,冲向岸边,在岩石上发出的一声声雄壮的呐喊,然后又悄然退去,等待下一波巨浪的来临。潮起潮落,便是海浪生命的旅程,带着憧憬奔向一个未知的明天,为的只是生命里那个最美最响的音符。也许走时匆匆,可每一双专注于海的眼睛都会永久地记下它那短暂的美丽。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海是广博的,是美丽的。尽管我只是“天地一沙鸥”,但我仍然向往大海,我喜爱她吞吐日月的胸襟,大海影响了我,教育了我,锻炼了我,我也要拥有她“吞吐日月”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