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老师的用心:叙事作文写作范例
酷爱踢球的强刚升人初二就闯祸。班主任一位老太太决心教好最后一届学生,因此对强十分负责。教物理的王老师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但她却具有男子汉的气魄。王老师不仅课上得好,还常找强聊天,借给强一些关于足球和篮球的杂志。强把王老师当朋友,所以物理成绩名列前茅。但强对足球的迷恋越发深厚,因此,其他各科成绩很差,特别是英语。一次,强听到班主任在训斥王老师教坏了强,强一气之下冲进办公室和班主任顶撞了几句。
事后,王老师让强争气,把学习搞上去,特别是英语。强开始拼命学习,把学习搞上去了,英语还得了年级第25名。班主任开始喜欢强了,但强不领情。奋斗了一年的强以优异的成绩直升本校高中。
强向王老师道谢,但当王老师告诉强,是班主任用激将法使自己把学习搞了上去,而班主任却默默地扮演古板角色,在自己的指责中一次次帮助自己时,强惊呆了,流下了泪水,明白了班主任的良苦用心。点评《其实你不懂》讲述老师关心、热爱学生的事。强由不理解老师的用心,到最终流下热泪,情节起伏较大,作者正是抓住一点进行缩写,突出了一位老教师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