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妈妈带我和涵涵等一群小朋友去厦门旅行。
我们高兴得不得了,早上4点40分起床,6点就到了火车站。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动车,听妈妈先容说,动车有24米长,它有好几个车厢,时速可达249公里。而且动车开起来几乎没有声音,很恬静,比旧的火车进步前辈多了!
动车果然快,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到达厦门啦!
导游先带领我们来到了一个科技馆,一进门就看到了一些八怪七喇的东西:恐龙化石、4D片子……又带我们游览了整个科技馆,我们也玩了许多进步前辈、新颖的玩意儿。
不外,最好玩的要数“烫发”。导游问:“哪位长发女士敢上台表演?”妈妈自告奋勇走上台,进到笼子里,导游把门关上,我害怕极了,怕妈妈有危险。忽然,我听到一阵惊呼声,我定睛一看,妈妈被电得“发上指冠”,头发被电得跳了起来。我吓得大叫,不外,最后妈妈仍是安然无恙地走了出来,导游还给r妈妈一个奖励一杯子。
见我这么紧张,导游就笑着问我:“小朋友,你知道电到哪儿去了吗?”我使劲摇摇头,导游用棍一触笼子,整理时火花四溅,原来电都跑到笼外去了!
唉,真是吓死我了,不外,当我们走进海底世界的时候,刚才的害怕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一进海底世界的大门,我就看到了一个外表像石头身上有良多洞的怪物,不仔细看还真认为是块石头!导游说:“这是石头鱼!它有剧毒,假如人不小心踩到它,石头鱼会立刻从洞里伸出毒针把人毒死。”
我们继承往前走,听导游先容了良多海洋世界的怪鱼,有蓝魔鬼、巨龙鱼、电鳗、大龙虾、中华鲟、鲨鱼、红魔鬼、吸盘鱼……
不外,海底世界最好玩的可算是海豹和海豚的表演了。饲养员让海豹做算术二乘以四,海豹绝不犹豫地敲了八下钟,惊得全场观众目瞪口呆。表演完,饲养员让海豹下场。然后,饲养员做了个手势,一条海豚从水底钻出来,饲养员喂它几条小鱼,扔了一个篮球,海豚风似的游过去。没让球触到水面,用长嘴顶了回来。真是个专业的顶球高球!全场又响起了强烈热闹的掌声……
一天的游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可是,我们玩得还不是很尽兴。锦绣的厦门,我以后一定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