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海的幻梦:叙事作文.wps
记得我陪她第一次去海边玩,是在春天的一个黄昏。虽然是春天,但是温柔的海风已挟带着太平洋的暖气流,笼罩着我们这座小小的海滨城市了,天气是暖和的。那时候,天边的晚霞拥抱着落日,火球般的太阳巳经被海水吞了一小半,海水被染红了,闪烁着一片浩瀚红光。几张白帆象落在红缎上的自蝴蝶,轻轻颇动着翅膀一样的帆叶。几只海鸥慢悠悠地在水面上盘旋。面对这壮丽的景色,丹岚闪着一双大眼睛,红红的小嘴唇微张着,她的心完全陶醉了。我拉她在海堤上坐下,问:你喜不喜欢大海?丹岚天真地笑了:当然喜欢啦!以前我只在电影里看过,我多么想真的去看看大海啊里这下好了,爸爸调来这里工作,我能经常看海了。看她那高兴的样子,我也被感染了,不禁抬头朝海上望去,看那太阳完全投入海的怀抱。
有人说,大海能陶冶人的性情,能改变人的性格。丹岚在海边牛活了几个月,性格倒没变,还是那么活泼。只是她的眼神变了。如果说,丹岚刚来时,从她那双大眼睛里,可以使你看到春天生意盎然的景色,那么现在,她的眼睛却是沉静、温柔、烟波无极的海洋,那里面藏着多少幻梦般的理想和懂憬啊!
表姐,海里面真的有海龙王吗?丹岚问我。
嗯也许有吧。那时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怎么能回答她呢?只好用了个也许。
丹岚对我的回答显然是不满意的。她几乎每天都要往海边跑一次,回来后不是向我描绘大海的景色,就是在本子上一个劲地写。大海给她以素材,助她的文思。她说大海的早展怎样美丽,大海的黄昏怎样迷人,渔船怎样驶向远方,海鸥怎样拍打浪花她向我叙说,有一次看见一艘军舰,那上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着,虽然离她很远,可是那站在甲板上的海军战士的被风撩起的飘带仍然看得清清楚楚。丹岚无限向往地说:我如果能当上海军就好了,日夜在海上巡逻,保卫大海!她爸爸教育她别贪玩,好好念书。因为科学在国防上的作用可大呢。丹岚似有所思地点点头。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是以后她学习更加刻苦了,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只是她仍然忘不了大海。
一次,我无意中翻翻丹岚的笔记,发现里面竟写满了对神秘的大海的美好憧憬,她喜欢大海的宽广,她想知道海底世界呵!她在幻想,她在探索。我感动了,我觉得丹岚的心灵象蓝蓝的大海一样美丽,象水晶那样纯洁透明。
一天,雷电交加,天空象是用浓墨抹过似的,黑得叫人害怕。这样的夭气,谁愿意往外走呀。而丹岚却抓起一件雨衣,把裤腿一挽,兴奋地说:看大海发怒去!拔腿就往外走。这时,我不用看就可以想象到大海那奔腾咆哮、巨浪滔天的雄伟气势。我只担心丹岚的安全。一会儿,丹岚回来了,淋得象个落水鸡似的,刘海上、鼻尖上、眼睫毛上都挂满了小水珠。她把雨衣往墙上一挂,又写开了。她象是对我说,又象是自言自语道:海上黑茫茫的,浪好大哟,渔船多危险啊!不能制造一座很大的、能照彻海面的航标灯吗了她双眉紧锁,一双眸子紧盯着窗外,象要一下子找出答案似的。不知怎的,我竟然看到:在狂风怒吼、波浪排空的黑沉沉的大海中间,一座巨大的灯塔高高耸起,耀眼的光芒顿时把大海照亮了,渔船向着既定的目标安全靠岸这是幻想还是梦?哦,多么美好的幻想,多么美丽的梦!
丹岚侧头看看我,忽然笑了,我也笑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丹岚,多做一些海的幻梦吧,奋斗吧,它们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