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初春,三月,梨花满枝头……
烟雨朦胧,丝丝,缕缕,缠绕心间,在梨树下静静流淌,流淌,淌向那遥远的地方,带去我的思恋。嘿,远方的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毕业后,我们一起去看梨树花雨!”两年了,树上的花绽放又凋零,凋零又绽放,许多记忆被风吹过却了无痕迹。而我,却清晰记得曾经你我的约定……同样的时节,在这里我第一次遇见了你,栗子。
“同学,这是你的钱吗?”回过头我看见你手中那张红灿灿的“毛爷爷”。再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无奈的冲你尴尬的笑了笑。“真是不小心!喏,给你。要不要请我吃个饭什么的,作为答谢啊?”你口气中带着一点听不出的得意。
“那,我请你喝杯奶茶吧!”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你跟其他女孩子不一样:你喜欢短发,白T恤配牛仔裤。你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在来往人多的大桥上,你冲着夕阳大声喊叫;在空旷的草地上,你自由的追逐彩虹;在潮湿的早晨,你叫上我骑着车在风中穿梭……你总是在伤心落寞时开怀在笑。
世间的事总不能尽如人意,你开朗,像阳光般温暖,但你是一个差生。在妈妈眼中,我的朋友不能像栗子一样:爱疯,不像个淑女。于是妈妈隔绝了你我的联系。当你像往常一样来到我家门前叫我一起去上学时,妈妈利剑似的眼光冷冷地注视我。“你先走吧!”这是我极不情愿的说出口,我,不能违背妈妈的意思。
你我的距离在一天天加剧,不是路而是心。
我从没有如此明确的意识到。你对我如此重要,当你拖着一大袋行李,出现在我家门口时,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像破堤一样止不住的往下流。“我要走了,要搬家到上海去。”你的眼睛红红的,似乎已经哭过了。我跟着你,来到车站。你踏上车的那一刻,明知道你要去远方,我不再哭了,因为我已经麻木了。隔着车窗,你大声喊道:“我们一起去看梨花雨。”温暖的早晨,我分明看到。玻璃后的你脸上已挂着晶莹的泪光。车渐渐远去,而你的声音却在耳边久久回荡。
如今,你又在哪里。不用言语,在相隔千里万里的某个地方,我相信,有一个人。会同我一样坚守那最初的约定。
三月的树园,一抹耀眼的纯白。若有若无的梨香,因为约定,所以期盼,因为期盼,友谊才会变得如此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