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飞不到天堂的天使,请安息。
----题记
那一天,天空上的星星格外闪亮,其中有一颗特别亮。
就在这一天,一个可爱的婴孩诞生了。她的皮肤是那么的白暂,像雪。在肌肤的陪衬下,嘴唇红似血,发丝柔顺,黑似夜空。只是美丽、可爱的她却要接受天生哑巴的事实。
父亲望着群星闪烁的夜空,叹了口气,道:叫她星雪吧。他又凝视着天空中最显眼最闪亮的那颗星。然后,转身走向熟睡的星雪,深深地看着她,吻了一下她的额头,静静地走出了房门。
星雪渐渐长大了,她是那么的可爱,笑起来甜甜的。有谁会想到,上帝会给这女孩带来哑巴这个残酷的事实,就像一块美丽的玉上有一点瑕疵存在,有谁能改变呢?人只能无奈地接受上帝所赐予的一切。
星雪6岁了。一天,她在父亲的怀抱里,与父亲一起看星星。父亲告诉她,一颗星儿落下,与此同时,一个生命也将结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颗。星雪打着手语问父亲,属于我的星星在何方?用你的心去感受、体悟,你会知道它在哪里?是那个最亮的吗?我想是它。
我爱星星,特别是我的那一颗。她用手表示。父亲听后笑了笑。
星雪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就如同爱着星星她也爱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因为她知道生命是脆弱的,自己应该珍惜生命,也应该爱护别人的生命。她善良,她会用心去浇灌每一朵花,使其绽放出生命的色彩。
周围的人也爱着她,看着她一天天成长。
突然有一天,她生了一场病后,发音系统痊愈了,一个奇迹发生了。在一家人喜庆中她开始进行语言的训练。终于,她的发音完全成为一个正常人了。她的声音是那么的柔合,像流水。原来美玉中可以有不含瑕疵的。此时,她和父亲发现那颗属于她的星越来越亮。
我是幸运的,谢谢上帝赐于我的。她仰天说。
可是,一个月后,她的父亲突然接到消息,可爱的女儿在一次突发性疾病中去世了。
说到人生,有人会说它是一本书,在实践中才能读到它的奥秘;有人说它是一场戏剧,人人是导演,是编剧,是演员,只为演好这一部只有自己品味的戏。可我却觉得,它不过就是一场游戏罢了。只是不同于游戏的,就是它没有游戏中的“再来一次”,说起来真是残忍。可是,这又是一个喜剧。
哪怕再悲惨的事情中,也总有可喜的地方。
遇到失败和挫折,你会懂得下次要注意什么。哪怕是面对死亡,有人笑着面对,回想一生中的事,也可以满足。
“人生”这部游戏总有结束的时候,它没有最高级,没有最好。
因为这个游戏的规则就是“没有十全十美”。其他的,就是玩家
——也就是我们的选择。
既然是游戏,一个没有极点,而终将结束的游戏,那就不要做违心的事,只要做好自己,不后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