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轮到我和朱忆哲当值日生。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拖地。我们先把拖把打湿,然后把拖把里面的水给挤出来,就开始拖地啦。朱忆哲负责一二三四组,我负责五六七组。我们依次把每组的过道拖了一遍,然后清洗了一遍拖把。大功告成!
放学了,可是我和朱忆哲不能和同学们一起放学,因为我们还需要再拖一次地。这学期我们换了新教学楼,这天蓝色的地面可要好好拖干净。这一次,我们比中午熟练了很多。拖完地后,我们还需要把桌椅摆放整齐。项老师教我们先横着排,再竖着看。如果有哪张桌子没跟第一张桌子对齐,就去调整它,直到每一组的桌椅都排成一条直线,让它们看起来像士兵一样排列整齐。
总算摆放好了,整理好书包,我走出了教室。这时朱忆哲又回来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我再来检查一下。我们俩又仔细检查了一遍,觉得可以了才回家。
我觉得当值日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看到干净整齐的教室,很有成就感,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今天中午,我想吃冰淇淋了。本来妈妈带我去买珠珠的,看中学生吃冰糕,我让妈妈给我买冰淇淋。妈妈说:“你是要珠珠,还是要冰淇淋?不能两样都要。”我就说:“我要吃冰淇淋。”于是妈妈给我、王欣妍每人一元钱。
我们俩人,就去买冰激凌。老板不愿要钱,我把钱放在了桌子上,"吱溜”我就跑走了。我手里拿着冰激凌觉得很爽!我们俩吃着冰激凌,塑料袋放在我手里了,没地方扔了。后来,我发现地上有一个洞,我就把塑料袋扔进了洞里。我咬了一口冰激凌,我就觉得嘴里凉凉的,一点都不冷。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我身为小记者的第一次活动,妈妈和我一同渠道了“房车展”的活动中去。
到了那里,我就看到了许多露天的屋子,这些屋子里面有许多房屋和各式各样的小区模型。再往前走,只见市府广场的中间有一块大圆盘形的地面,大圆盘的南边有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上面铺着红色的地毯,还放有许多鲜花,红地毯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水晶球,广场四周还有许多汽车。
活动开始了,领导们在舞台上陆续发言,发言完毕,活动就正式开始。就在这时,数不清的彩色气球升上了天,许多烟雾弹也同时放出了彩色的烟雾。场面非常漂亮,小记者们都不由自主地发出惊讶声。
开始采访了,一位记者叔叔带着我们来到宝龙房地产的总经理那里采访。记者叔叔告诉我们在采访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如何向采访对象提问等知识,我们都认真地听着、学习着。在采访中,总经理告诉了我们一些宝龙房地产的详细情况,并让我们过一会儿回答他的问题。抢答开始了,他的问题是:宝龙房地产的咨询电话是多少?说答案的机会被我抢到了,我的回答是正确的,他送给了我一些奖品,我非常高兴,觉得自己真棒!不知不觉,采访结束了,记者叔叔带着我们回到了广场中心,结束了这次采访活动。
这是第一次作为小记者这个劳动者的身份去参加活动,让我很难忘!因为这次的活动让我增加了很多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这些知识都是以前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觉得很骄傲,以后也会积极的参加小记者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