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
高中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悠哉悠哉。课后,虽不像中考时剑拔弩张,但空气中仍充斥着一些奥妙,似乎很少人想输在起跑线上。有的同学趴在课桌上,正为下面的课“充电”,有的滔滔不绝的讲着什么趣事,而更多的同学在奋笔疾书,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翻翻书,念叨念叨。而我就是这其中的一员。面对各种功课,我能做的只是坦然接受,手中的那支笔似乎永远都在努力耕耘。生活就是这样,总是舍与得的抉择,但只要我们有所付出,那么,在金色的季节里总有所收获。
深夜,我仍然未眠,只是安静的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灯光是混的,月色是清的。在混沌的月光里,渗入了一派请辉。那月儿已经消瘦了几分。她晚妆早罢,盈盈的悬挂在天间。经过秋雨的洗刷,天是蓝的可爱,仿佛一汪水似的,月亮更是出落得精神。倏地,有些室友也在辗反侧,难以入睡。而我却从悦人的月儿中,领悟了什么,便欣然入睡。总有一天,我们需要走陌生的路,认识陌生的人,做陌生的事,处之泰然就是适应环境的必杀技。
这就是我的高一新生活,简单却不随意,紧张而不乏味。只要我用心体味生活,就会发现生活的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