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外婆写人的作文篇
我是从小沐浴着外婆和风细雨的爱长大的,这爱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我的心田。
那天外婆刚刚动完手术回家,脸色苍白,眉宇间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我很心疼,于是打开了音乐,跳起舞来。这时外婆的脸上渐渐有了笑意,轻轻地对我说:“等我身体好了,我再给你烙饼吃。”一年前的那一幕在我脑海里渐渐鲜活起来。
暑假我住外婆家,那时我婆的身体已经很不好,经常卧床休息。一天中午,天气非常炎热,虽然外公也给我准备好了饭菜,可我就是不肯吃,还不懂事地哭闹起来,其实心里想吃外婆做的饭,只是见她躺在床上,就把心里的话咽了下去。大概是外婆听到了我的哭闹,从床上慢慢坐了起来,对我说:“你别哭了,我出去给你弄点好吃的。”我马上停止哭泣,疑惑地问:“外婆,外面那么热,你出去干嘛,我跟你一起去?”她笑着说:“屋里凉快,你在家呆着,听话。”说完,就朝门外走去。我想:外婆到底干啥去了。我好奇地从窗口往外看,只见外婆下楼后,正朝前面不远处的一片地瓜地慢慢走去。我再也懒地看了。过了一会儿,外婆回来了,手里竟拿着一大把绿色的菜,并笑咪咪地对我说:“等着我,一会好吃的就出来了。”她顾不得休息,马上走进了厨房,好像外婆的身体一下子没病了。我赶紧也跟了进去。她飞快地择菜、洗菜,然后剁碎,并搅拌上了鸡蛋、面粉等,不一会一个香喷喷的饼就出锅了。我早已垂涎欲滴了,立刻大吃起来。这饼外酥里嫩,还带着浓浓的野菜清香,是我从来没吃过的美味。外婆看着我的吃相,脸上乐开了花。
想到这些,我已经泪眼婆娑。泪光中,我仿佛又看到了外婆在炙热的太阳下,在闷热的地里,躬着身,仔细找寻那鲜嫩鲜嫩的野菜,汗珠不停地从她的脸颊上跌落到地上。这时,我好像又闻到了那饼的醇香。一曲结束,我上前搂住外婆,希望她早日康复,希望外婆那绵绵不断的爱永远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