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外婆写人的作文篇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请我吃年糕题记
小时候,总听妈妈唱着一首歌,而每次回到外婆家,外婆也总是用她那沙哑的嗓音哼上两句。那是一首,飘过两代人童年的歌声……
祖母还在世时,很疼外婆,那时候,年年闹饥荒,能吃上大米饭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但因为祖父的工作关系,家里面还算过得去。而在外婆10岁时,离家不远的小河上,架起了一座桥。那是一座由木头和碎石组合建成的,虽没有护栏的精巧装饰,但与周遭的环境——绿油油的农田,红灿灿的映山红,白花花的栀子花映衬,倒也有一番田园风光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它连接了两座相对而立的山,使得两山的人民得以沟通便捷。
那时候的外婆没有读书的机会,当时还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可在祖母和祖父的疼爱下,外婆比其他孩子幸福多了。记得外婆那时最爱的一首歌——“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请我吃年糕……”
后来,经人介绍了我的外公,于是,外婆和外公结为连理,便有了我的妈妈和我的舅舅。
在我妈妈两岁半的那年,河水上涨,冲垮了外婆桥,妈妈说那时她刚学会走路,记得只亲自踏上过外婆桥一次便没有了机会。多年后,妈妈开始进厂工作,那座外婆桥才得以重建,通路的那一天,外婆和妈妈都泪流满面,那一座外婆桥,承载了多少的故事,我并不了解,但我却从两个当事人嘴里知道了这一段关于她们回忆里的故事。
而在六年后,妈妈和爸爸在这座桥上邂逅,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最后走到了一起,这座外婆桥功不可没,当时外婆桥虽然用石头砌成,比木头碎石建成的牢固,但还是在我出生那一年年时大洪灾冲毁了一半。
而今,它已焕然一新。用上混泥土钢筋,经过几次大涨河都没被冲毁。桥拱变高,护栏变好,这都归功于祖国的飞速发展。小村落变小城镇,从几户零零散散的人家到热闹非凡的几百户人家,从小路变成了公路,岁月的变迁使它不断重建,但它总含着那歌声——“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请我吃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