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唤醒了朦胧的大自然;一场雨,滋润了世间万物;一场雨,触动了我的心灵。雨为何那么渺小,却让人感到强大?雨为何那么冰冷,却能让人感动一丝温暖?雨为何那么苦涩,却能让人感到一丝甜蜜……那场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那轮火红的太阳正要下山,它把大地烘烤了一番。学校里空荡荡的,只剩我和几个办板报的同学。我们正要回家时,天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赶回家。老天爷还有没有怜悯之心呀!
雨越下越大,伞挡不住雨的攻击,我们的鞋子和裤子都淋湿了。天空中雨声大作,吓得我们胆战心惊。淅沥的小雨开始转变成了雷阵雨。突然之间,“轰隆隆”的一声吓了我们一大跳。我身旁的同学说到:“闪电不会把我们劈粉碎吧!”这更加让我们的恐惧雪上加霜。
我们一边互相安慰着,一边迎着猛烈的风声向前走。风像一把无情的刻刀,仿佛从脸上划过。我们当中,我的年龄最小,个子也最矮。我没有带伞,一直夹在他们中间。雨还是那么地大,可风却变得更大了,它像一个无形的拦路虎,阻碍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正当我感到寒冷、麻木时,我身边的同学把伞朝后移了一下,并让我站到他身后。不知怎么,我的眼睛湿润了,是被风吹的,还是被雨滴浸润了。到了十字路口我们必须各走各的,可是我身边的同学毫不犹豫地把伞让给了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越来越渺小,可我又感觉到似乎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
回到家,我看见了妈妈关切地注视着楼下的人行道,听见了爸爸正在打电话给住在学校旁边的同事,闻到了一桌没有动过的饭菜的香味儿,此刻,一滴泪从眼中落下……
感谢那场雨,是它让我感受到了世间最美好的感情,给我爱的怀抱;感谢那场雨,是它唤醒了人世间最美的灵魂,温暖了我的心窝;感谢那场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一天晚上,我忽然想起了爸爸。爸爸,你在干什么呀?爸爸,你那眼睛又长了多少的眼纹?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让幸福永远持续下去,我越想越伤心,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忽然,我想到爸爸说的一句话,等你过生日——也就是7月21日,那天我们就能在一起了。我心里悄悄的说,爸爸,快回来吧!
我关上了灯睡了,梦见爸爸在我生日那天,给我买了大大的蛋糕,对我说,我以后永远不走了,家人在一起就是我的心愿,我悄悄的留下了热泪。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