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描写梅花的初中作文
寒冬腊月,天降大雪。被冻得瑟瑟发抖的人们,都在家里取暖,没有一个敢出门的。不知为何,我执意要离开温暖的小屋出门散步,不顾父母的劝阻,披了大衣就往门外跑。
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我却仍然兴致勃勃地走着,雪钻进了脖子也不知道。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几抹红色,我以为是刷的油漆,所以没在意。可一细想,又觉得不像油漆。于是,我凑近了看,发现了覆盖在白雪下的几朵粉红的花。我把雪扒开,哦,原来是几朵梅花。那娇小的花压在雪的下面,看似弱不禁风,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这白雪纷飞之时,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在白雪的映衬之下,这梅显得分外迷人,层层叠叠的花瓣中间,金黄色的花蕊随风摇曳。一些没有绽放的花苞就像娇羞的少女,不肯把面纱放下来。这美丽的梅花无疑给单调的冬天增添了几抹色彩。
大多数的花都是春天才会争芳斗艳,而梅却不然。她傲然挺立在寒风中,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梅花是高洁的,她不俗不媚,只是“凌寒独自开”,为人们报春。她更是坚强的,在她面前,没有甘甜的雨水,只有漫天飞舞的雪花;没有春风和煦,只有寒风刺骨;没有明媚的阳光,只剩下了一片残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像剑,没有捶打、磨炼,那就是一堆废铁。做人应学习梅花,敢于迎难而上,在寒风中绽放,在风雪中挺立。敢于挑战生活,勇敢面对挫折。
小学时,我学过一篇课文《梅花魂》,其中有一句:“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是啊!这一朵朵小小的梅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菊花的尊贵典雅,没有曼陀罗的高高在上,没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却有着脱俗的傲骨,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品质。小小的梅花可以做到,我们又何尝不能如此?
我很庆幸,在这个冬天,遇到了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