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有一个正方形的花园,花园四周天蓝色的围杆,里面种着奶奶多年来精心培植的各种花草树木。花园的东南角是一棵桂花树,西面有一棵高大的桃树。
每当春天来临,盛开的桃花像一片片胭脂,染红富饶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团团云霞,映照着充满生机的大地。几只小鸟,飞来落在树上,一个个抖擞羽毛,伸开翅膀,然后,放开清脆的嗓子,“唧唧喳喳”叫了起来,好像在唱着欢乐的歌。
你瞧,几只春燕嬉戏着,在明净如洗的蓝天中飞来飞去。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烘烤着大地,好像要把大地烤焦。可爱的万年青却在烈日下茁壮成长,绿油油的叶子油光发亮,就像涂了一层蜡。天竺葵红彤彤的花朵在阳光照射下,被绿叶衬托着,就像一团火,显得那么光彩夺目。
秋天,那一丛丛、一簇簇秀丽的桂花,显得格外高贵、华贵,远远望去,像是在碧绿的花布上点缀的 一粒粒黄金,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面瞧。菊花色彩斑斓,有黄菊、墨菊、龙爪菊......姿态各异,娇艳的花瓣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光彩;那株菊花多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朵朵奇姿各彩的菊花不时散发出搂搂清香。
冬天,花儿凋谢了,可是梅花却开地正盛。一大片梅花有的白里透黄,黄里透绿,花瓣润泽透明,像玉雕成的。有的半开半合,玲珑剔透,好似用蜜蜡浸过。花儿散发出阵阵香味。
花园的四季是一幅幅迷人的图画!
在海参崴看海鸥,心中的喜悦,像扎在泥土里的根,很深很深。
据我粗略地计算,飞翔在游船上空的海鸥有成千上万只。它们在游船后面翻滚的浪花后面追寻着,有的海鸥竟直从空中钻进海里,我在为它们悬着心,海浪那么汹涌,不会把海鸥给淹死吧?不过几秒种后,海鸥既然一个翻身钻出海面,飞向天空,嘴里好像还衔着一条小鱼;有的海鸥好像在玩捉迷藏,一会一只海鸥飞到前面,突然一下子又窜到了后面,另一只海鸥就会飞到前面……乍一看,它们飞得没有秩序,仔细观察它们,其实飞得非常有序。
飞翔飘舞的海鸥用自己独有的姿态吸引着游人们的眼球。
就在海鸥忙碌飞翔这一刻,游客们也在忙。有的游客忙着在拍照,把在海参崴看海鸥的场景记录下来;有的游客“叽哩呱啦”叫着,在呼唤着海鸥;有的游客把面包块抛向空中,吸引着海鸥飞过来。海鸥们被游客手中的面包块所吸引,有的海鸥竟然站在游人的肩膀上。
夕阳缓缓地落入海里,好像一切都结束了,我应该回家了。
可是在我刚刚要离开的时候,有一位老妇人正在喂海鸥,海鸥在老妇人四周盘旋、跳跃,老夫把一块块面包抛向空中。看着人与动物多么和谐的画面,让我感到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原始――无论是飞翔的状态、还是喂海鸥、还是海鸥飞,都带着原始的味儿――毫无心机、毫不娇饰、赤祼裸、坦荡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