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描写端午节的作文其一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吃粽子,家家户户挂艾蒿。”端午节来临之际,家家都忙着包粽子,我家也不例外。
奶奶提前一天把粽叶和糯米浸泡在水里,端午节的早上,奶奶把要包入粽子里的佐料:咸鸭蛋黄,腌制好的五花肉准备就绪。
接下来就是奶奶大显身手的时刻了,她先拿出两张粽叶,重合在一起,拧成圆锥形。然后用手抓一小把米垫底,接着把蛋黄和五花肉铺在上面,再抓一大把米覆盖,直到放满为止。接着奶奶用粽叶紧紧的裹住锥体,最后用绳子层层缠绕,很快,一个精致完美的粽子“诞生”了。
我看着奶奶包得那么好,我也跃跃欲试,按奶奶的方法包了几个,但结果粽子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把粽叶给戳破,最后还是在奶奶的帮助下,我包的粽子才得以“出世”。
接下来就是煮粽子了,大约有2个小时后,屋里开始弥漫清香。粽子煮熟了,奶奶把粽子捞出来凉却,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粽子,轻轻解开绳子,剥开粽叶,哇,咬上一口,满嘴都充满了粽叶与糯米的清香,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