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天堂般的杭州。
在杭州最有名的就是西湖了,在那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你们知道吗?对,就是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了,而他们就是在西湖相遇的。在西湖周围有许许多多如画般的山,虽然它们有的高有的矮,但它们却像兄弟一样,一个挨着一个。在西湖的中间,也就是最显眼的地方,就是三潭印月,你们可别小看它,这可是杭州的代表。一元钱纸币的反面就印着它呢!
你们别以为在杭州只有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还有我最喜欢的济公和尚,他就在杭州的灵隐寺出家的。所以杭州还有雷峰塔、黄龙洞、岳王庙等。让我最有教育意义的就是岳王庙了,那里住着为国效力的岳飞,他立下过赫赫战功,但不幸被奸人所害,我对奸人恨之入骨。四个奸人长跪在岳飞坟前,让我稍稍解了心头之恨。
一眨眼,一天的旅游就快结束了,我们买了当地最有名的藕粉和龙井茶回来尝尝。
昨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去青龙山公园游玩。只见在公园的入口处,矗立着四根又粗又大的石柱,每根柱子上都刻有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有的张大着嘴巴,有的盘绕在柱子上就像要飞上天空,像真的一样。
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圆形的喷泉,它有两层,喷水的时候,白色的水花飞溅,就像是一道美丽的瀑布,又像是一个大大的蛋糕。
喷泉两边有“之”字形的石阶,弯弯曲曲,一共有380级。沿着石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有的满头大汗,有的喘着粗气,有的一屁股就坐在地上,都累坏了。
抬头我看到了一尊石像,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这里的名人----宋京,石碑上的文字记载说:“宋京从小到潜山的庙里去刻苦读书,后来成为了国家的国相。
站在山顶俯视整个城市,到处都是整齐而高大的楼房,这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