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我第一次见到您那是在三年级开学那天报到注册时。那时,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教我们语文的施老师不见了,不知道她到哪里去了。我看见换了一位男老师。只见您不高的个子,黑头发中露出几根白头发,宽宽的肩膀,长长的手指,眉宇间露出非常严肃的样子。我想这学期我在上语文课时不能自由散漫了。
上星期的钱有点紧,这次想到大家合伙就可以解决,我想这机会已经不多。再说,人家是三年级才转来很难得,跟我们相处只有一年的时间。
二是开展互帮互助。我会组织班干部、动员成绩好的同学,主动帮助成绩稍欠理想的同学,让大家的成绩共同提高,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升入小学五年级了,学习就是我们大家的主要任务。
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老师给我们大家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我的脑海里还清清楚楚的记得,老师当时意味深长的说:同学们,你们已经十二岁了。爸爸妈妈已经养育了你们十二年,在这十二年了里,你们在成长,他们在养育你们的过程中也在成长。在这过程中有温暖,有辛酸。今天我给你们布置一个特殊的作业:回家后,给你们的爸爸或妈妈洗一次脚,在他们的耳边轻声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