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大家都会认为是甜美的、快乐的。但,童年里的点点滴滴不一定都是那么美好,能会是苦的,辣的。
在我记忆的心扉中,童年时候的滋味数不胜数。但只有那一次,才让我感受到了酸的味道。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看见地上极其脏,我拿起扫帚,不慌不忙的扫着,虽然在我看来跟没扫一样,但我还是装模做样一幅劳累的样子。突然,我发现餐桌上有一张二十元的钞票,我的眼睛好似定在了那里。我急忙跑过去:“哇!真的是钱耶”。我心里不禁想到:这些钱,足以让我买好几袋零食了。我迅速的把钱塞入口袋,心里乐滋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像是被银针扎过一样,那种感觉酸酸的,还带有苦涩。
正当我心里暗自欢喜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惊慌失措,头上不禁冒出了冷汗。我紧张的对爸爸说:“哦,我去一下厕所。”我的腿抖的厉害,但还是坚持的走到了厕所。“咦,我怎么会这么紧张?难道我做错了事?”一个个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突然一种酸酸的感觉再次来临,心中如刀绞。但是,这一刹那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走出厕所,把事情的经过一一的说给了爸爸听。爸爸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温柔的对我说:“嗯,下次再也不要这样做了。”我用诧意的目光看着他。但是我心里似乎知道他为什么会用这种态度对我。对,那就是诚实。
通过那一次的教诲,我再也没有撒谎过;也是那一次的教诲,让我尝到了酸的滋味。酸的滋味,很难受。
每个人都盼望着什么,我也盼望着什么。也许,你盼望的是高级玩具跑车、会自己走路的芭比娃娃。而我盼望我亲生母亲对我爱。
每当别人问起我:“你妈妈叫什么?”我总是结结巴巴地说,但说到一半,又停下不说了。因为,我的亲生母亲,在我生下一个月后,就离开了我。虽然,爸爸给我找的后妈对我非常好,但,我却得不到一个亲妈对我的爱。
从小,我的爷爷、奶奶靠他们微弱的工资,把我拉扯长大,但在没有母爱生活中,我感到自卑。小时候,每当不懂事的我看到别的孩子在妈妈的怀里,叫“妈 妈”时,我就问奶奶:“奶奶,我的妈妈呢?”奶奶每次都含泪告诉我:“妈妈不要宝宝了,到别人家去要别的宝宝了。”我就会坚强的对奶奶:“奶奶,我一定会 做个好宝宝,不让你担心。”奶奶每次都说:“哎!我们家宝宝真乖。”虽然我看上去很坚强,但我幼小的心,却在暗地里哭泣着。
在我上小学前,爸爸给我找了个后妈。虽然这个妈妈对我就很好,经常给我买东西,但是,我对她几乎不说话。因为,我知道她对我再好,也不是我的妈妈,而是我的后妈。
就这样,每到春节,我们家原本有五个人,现在只有四个人和一个我的后妈了。我是多么盼望能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呀!
最后,我要在这里写到“妈!你在哪里呀?我是多么盼望你回到这个家。让你给我温暖,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