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军训,大家就会皱起眉头,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可我不这么想。我认为,军训虽痛苦,却能让我成长。
这次去福清军训,刚来有些新奇,谁知,教官很凶,太阳很大。多雨的天气加上似乎能把一切融化的阳光和教练们汽车喇叭似的喊声,谁能感觉很好?但是,如果我们站在教官的位置上,我们应该就不会这样想了。
太阳大,教官得和我们一起晒;下雨多,教官得和我们一起淋;嗓门哑,教官得和我们一起喊。这样看,教官和我们又有什么不同呢?一起受苦,一起训练。我们会喊热,喊累,能休息。但教官呢,他既不能说太多的话,也不能休息,得从四面八方来观察我们的状态,以防我们中暑。
我们总觉得,军训似乎只是在训练,我们似乎在受苦。我想,我们得改变想法了。我们参加军训,我们是在成长,在收获身体的财富,我们也变得更加团结。
与家里比,吃住当然算不好了。平常,我们在家里享受一切,还抱怨不停。出来了,对比一下,才知道父母为我们倾尽了一切。我们该吃的苦,父母都替我们吃了。父母竭尽能力给我们最好的住处,最好的食物,最好的教育,最好的脸色,可是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这次军训,就是一堂生动的课。它让我懂得了换位思考:我们辛苦,教官更辛苦。它让我懂得了要知福惜福:我们很幸福,父母在吃苦。
军训一行,让我又成长了许多。我更能吃苦耐劳了,心性不再顽皮了,步伐更稳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