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日记作文
《安妮日记》是一本记叙犹太人安妮在二战时,与家人一起为生存而躲藏着生活的一段悲惨黑暗的时光。这本书的作者就是安妮。她的原名是安妮弗兰克,是德籍犹太人。安妮出生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是奥托法兰克一家的小女儿,母亲是艾迪斯,有一个姐姐,叫玛格特。当时纳粹德国十分排斥犹太人风气日盛。于是,父亲奥托便放弃在德国的事业,而将家庭移至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一家人过着较为平顺的生活;但是,1940年5月后,荷兰被德国攻占之后,荷兰的新统治者英夸特也将排犹法律在荷兰执行。1941年夏天,安妮姐妹也因此被迫转入犹太人学校就读。在这段期间,安妮开始写日记。1944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于被人密告,而被德国警察逮捕。数日后,所有人被转送到荷兰的威斯第包克集中营,一个月后,隐秘的八个人被转送到奥斯威辛集中营。之后,安妮与姐姐玛格特又被转送到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
1945年3月,姐妹都因受伤惨死在集中营中,距离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被英军解放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其他隐密的成员,除奥托之外,都杀死于集中营之中。安妮的日记被公司女职员发现,并保存下来。后来,公司的女职员又它转交给生存下来的奥托弗兰克,1947年安妮的日记便出版,成为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当时的安妮只有十五岁,她梦想着自己将会成为一名记者或作家。可是,去因为希特勒所发动的这场邪恶的战争而毁灭。而处于花季的安妮就这样成为了其中之一不幸者。也许生活在现在这个社会的我,没有办法知道当时她的孤寂,那无人陪伴的悲伤。可是我知道,和平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我们不希望再有战争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安妮在自己在密室的这段时间中,她的心情是那么沮丧,可是那些德国人为什么不能理解,他们同样不也是人吗?为什么要那么做?多少妇人因为这而死去,多少儿童因为这而死去,多少人?但是,安妮并没有因此而对生活放弃,她依旧希望有美好的未来。对于安妮来说,活着就有希望,而处于十五岁的她,有太多的困惑,可却没有办法知道为什么。这对于一个少女来说,是那么的好奇。这场残酷也会告终和平与安详会重新回来。在此同时,我必须执着我的理想。
也许有一天,我能实现我这些理想!安妮是多么希望啊!命运始终是不公平的,安妮的希望在1945年3月彻底破灭她就这样带着遗憾与世长辞。发生在安妮身上的惨剧,不知道还有多少,那是多么使人伤心的过去啊!可是,现在的我们却什么也不能做。看着历史上的悲剧,而我们能做的是,不让历史重演,携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和平之鸽永远飞在湛蓝的天空!家长心得 陈漫漫 父:陈士才安妮的命运是悲惨的,是不幸的,是残酷的可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依旧充满着希望,有着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向她学习。不管怎么样,相信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并为之而去努力。当然,《安妮日记》也告诉人们生活在那时的人,是那么无奈,那么辛苦,那么奇怪。
为什么是他们?战争的残酷,也许是现在孩子所不能理解,也告诉他们战争不是那么好玩的,不是像电视那样刺激,而更多的是残酷。现在,不要对自己拥有的而不满,而不知足。战争能摧毁一切,唯独不能侵占一颗坚强、勇敢、自由的心! 控诉战争与丑恶,宣扬和平与友善,这是《安妮日记》的主旨,所以我们不要因为一些微乎其微的事而发动战争,战争最后伤害的是那些手无寸铁的妇人和孩子,他们是那么无辜!所以我们应宣扬和平!
9月29日礼拜三阴
几天来,我一直惦记着牵牛花。我常常给它们松土,浇水、拨草。我每天去看种子发芽出土没有,但天天都不见一点影子,心中好焦虑呀。
今天早晨,我一进小花园,啊,褐色的土里有几个绿色的小点。走进一看,是牵牛花发芽了!我忙蹲下身子细细观察:那嫩绿色的叶芽分成了三片,像只可爱的绿色的蝴蝶。在轻风的吹动下,它们自由安闲地翩翩起舞,摇头摇尾,好像正在那里放声歌唱。而风一停,它们就悄悄地立在那儿,仿佛目生人似的瞪着我这个播种者。噢,它们是渴想着吃“早点”吧,我忙为它们淋了水。牵牛花自得极了!
10月3日礼拜一阴
一放学回家,我就提着水壶来到小花园。只见那几株小苗东摇西晃的,似乎在对我说:“我们站不稳了,要爬藤了,赶紧布藤吧!”我们纷纷议论开了,有的说:“咱们给它搭个架吧,让花蔓攀在木架上。”有的说:“搭个木架多麻烦,就找几根长竹竿,接在窗户上,花开了,大家都可以观赏。“
于是,我们就找来几根长竹竿插在牵牛花的旁边。我把一根小苗拨弄到竹竿上,它却从竹竿上掉了下来。我真有点着急了,这爬竿的技术,没人教过牵牛花,它自己会爬上去吗?
10月12日礼拜三中雨转阴
我真佩服牵牛花的智慧,不用人教,它们竟然爬上了竹竿,像卷发似的攀着竹竿往上爬。
自从牵牛花的蔓开始爬竿后,我更是精心培育它,几乎天天放学都要去看,看还需要为它干点什么。也许是它们一爬上竿就能充分地吸取阳光和空气,因此它们的叶子长得很快。不多久,它们的叶子变大了,增多了,颜色由浅变深。而且我发现叶面几乎都朝着一个方向长,像是一排排拉拉队,在使劲的喊着“加油!加油!”催促着藤快往上爬。藤上的头固然又细又嫩,却像个顽皮的“爬竿能手”,没几天就爬到一尺多高了,牵着下面一大串绿叶,显得很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