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小蝌蚪历险记作文1500字wps版
我们一家大小和我的好朋友,正在听爱说笑话和爱吹牛的老青蛙爷爷,讲它和小蝌蚪美美,精彩的小蝌蚪历险记,这件事就发生在爷爷刚出生的那一年的爱心河,那天外头正在下着狂风暴雨,小蝌蚪们正在躲雨
那一天的雨实在是下得太大了!所以突然砰!的一声,我爷爷的朋友美美它家的屋顶竟然被狂风暴雨给吹走了!真是太糟糕了!所以美美家一直被哗啦哗啦的无情雨水,打着、沖着,美美一直大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我家的屋顶被吹走了,谁可以帮我把屋顶修好呢?这时,没有人要理它,突然有一位蝌蚪勇士全副武装的走了出来说:我来帮!原来这位见义勇为的武士就是我的爷爷。爷爷一说完,马上就搬出了梯子,一步一步慢慢的往上爬。毕竟是风雨交加的天气啊,不一会儿之后,就突然刮起了大风,把小蝌蚪爷爷给吹走了。吹啊吹!沖啊沖!我爷爷顺着河流一直流,被沖到了一个无人不晓的河流,但是这条河流跟爷爷的家爱心河,完完全全不一样,所以它到处去问住在那里的小鱼儿们说:请问爱心河在哪里?但是没有人理它,因为大家都觉得它黑黑小小的,好像一团黑黑脏脏的东西,很噁心!所以大家都叫它黑鼻屎这个绰号!因为大家一直排挤它,所以它只好离开这条河了。
一直游,一直游,爷爷不知不觉的游着,就遇见了肚子好饿的大肚鱼,看到大肚鱼露出它尖锐的牙齿,准备吃它时,它马上转头,努力的力争上游,因为它不想在出生没多久就被一只饥饿、凶狠的大肚鱼给吃掉,所以就一直拼命游,幸好这次多亏了在大雨中游玩的小孩子,才逃过一劫。因为那时候的爷爷还是一只小蝌蚪,才能从小孩的脚趾缝溜走。而大肚鱼被一个戴着四四方方眼镜的书呆子给拐走了。
不知不觉,小蝌蚪我也回到我可爱的家了。青蛙爷爷笑呵呵的说它的历险故事说完了。再说一遍嘛!再说一遍嘛!我们几只小蝌蚪孙子,七嘴八舌的吵着,因为爷爷的历险记好精彩喔,我们总是百听不厌。
真是替爷爷高兴,因为爷爷说如果没有在水中游玩的小朋友,爷爷它可能就永远都不能见到它的家人和朋友。所以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定要小心刮风下雨天,不然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喔!青蛙爷爷苦口婆心的说着,我也目瞪口呆的听着,但小蝌蚪我也好想有一次这样精彩又刺激的历险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