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咱们学校举行春游的日子,咱们六年级每个同学的脸上都以前任何一次春游都不曾有过的喜悦之情。这全都是因为咱们这六年来除了这一次春游以外,全都是名副其实的公园游,不是婺洲公园就是樱花公园,这次好不容易盼到了同学们朝思暮想的烧烤你说大家能不高兴吗?
8:30左右,咱们坐着大巴准时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心中的喜悦之情一览无余。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各个小组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组员,找好位子就开始烧烤了。
一开始,咱们都没有经验,我和项啸鹏、胡一诺、胡非、诸葛亚轩还有童辉把很多东西一起烤,可不仅速度慢,还不容易区分,于是,咱们等其中一部分烤好后迅速将它们消灭,专心对付剩下的那些,有时向通风口扇风,又是加炭,忙得不亦乐乎,可总算有了收获,掌握了烧烤的技巧。项啸鹏还别出心裁的设计出了油炸豆腐,那豆腐又香又嫩,再配上咱们买来的酱,真好比那神仙佳肴。可如果你知道了煎炸材料和过程,你将会更加惊叹:项啸鹏将酱倒在一个纸杯中,把一些油倒入罐中,然后将然后将罐子放到最热的地方使油沸腾,接着将一块块豆腐放入罐中,炸一段时间,是豆腐的表皮变为金黄色,便可将它取出,刷上酱,一道美味独特的菜肴就横空出世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呢?那你自己也去做做看吧!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炸豆腐来!
星期三是“六一”儿童节,我们在学校里举行各种活动,最令人兴奋的是,老师送给我们每人一盆盆栽。
我的盆栽真美啊!一根根绿色的小茎上挂着碧绿的叶子,叶子是椭圆形的,有鸡蛋那么大,叶脉中间还带点紫色呢!翠绿的枝叶配上白色的花盆,显得那么清新可爱。回到家,我急忙把盆栽从里面那个棕色的小盆子里拿出来,放到外面那个大的白瓷盆里,再填上肥料,小心地浇上水。换了大盆,我的盆栽好像更绿了!
我把种好的盆栽放到阳光下,让它快快长大。第二天,我发现绿叶里有一片白叶子,我想这可能是生病的叶子吧,于是,我拿起剪刀“咔嚓”一声,把这片叶子剪掉了。老师知道我剪掉了白叶子后说:“说不定它是花呢!有一种‘白掌花’像叶子一样,是白色的,只有一片。”我听了很后悔,我一定要查清楚它的“身份”,再用科学的方法来种植。
第三天,我正在睡觉,突然,一阵大风把我给吵醒了,我忽然想:我的盆栽还在阳台上,会不会被大风吹坏了呢?我越想越害怕,连忙跑到阳台上,只看见风正用力地吹着它,好像要把我的盆栽给抢走了。于是,我赶紧把盆栽抱进客厅,放在地上。我的盆栽得救了。它绿色的小叶子在灯光下静静地舒展着,好像在谢谢我呢!
小盆栽就像一个温和的小伙伴,默默地陪伴着我。每当我作业做累了,弹琴疲劳了,就跑去看看它。那绿色的小叶子会立刻使我的心情舒畅起来。小盆栽,我要好好照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