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和好朋友小刘随着见多识广的向导叔叔,带着指南针、手电筒、口哨、压缩饼干、帐篷等物品开启了热带雨林之旅。
刚进入热带雨林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脚下是各种奇花异草,这里是植物的王国。一眼望去,这里的原始森林无边无涯:有矗立云霄的望天树,有“见血封喉”的剑毒木,有一千七百年的古茶树,有会舞蹈的草,有会吃蚊虫的花……
再往里走,看见许多颜色各异的小鸟在树上鸣叫,树上还有一些可爱的小松鼠。走着走着,我感觉像走一个庞大的迷宫,道路曲曲折折,交叉分离。忽然间,我被一个特别悦耳的声音所吸引,不由自主地沿着声音的方向走去,四周静偷偷的,只有那清脆悠扬的歌唱声在耳边飘荡,越来越近。终于,我看到前面一颗高大的树枝上有几只好看的鸟在叫着,仔细一看,原来是黄鹂鸟!好悦耳的声音啊。
这时,我回过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啊,他们人呢?”我慌张起来。我走丢了,没有随着他们,我开始掉头往回跑,一边跑一边喊:“小刘,向导叔叔,你们在哪?”在这迷宫里我越跑越害怕,越跑越着急,几乎要哭出来了。声音都喊哑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脖子上挂着一个口哨,我立定后,连忙拿起口哨吹起来,一连吹了十几声,终于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听到声音后,我一下子大声哭了起来。我终于和他们又在一起了。之后,我牢牢地随着他们,再也稳定跑了。
固然说这是一次热带雨林之旅,实在是一次神奇的探险之旅。这次探险让我懂得了遇事要沉着冷静,临危不惧。
糊口就是挑战和探险,探险让人们上天入地、走南闯北,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紧闭的门窗。人类因探险而富强,糊口因探险而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