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成长的每日一记范本
开学了,一辆破旧的客车晃晃悠悠的向一所学校驶去。看上去不是客车倒像货车。不光窗户很脏,整个车都从头到尾都覆盖了一层土。虽不很清晰,倒也能勉强看清里面的东西。车帘很脏,脏的连原来的颜色都快看不出了。有的窗户连帘子都没有了,这倒也好省的人恶心。
车子里男女老少皆有。但大多数是上学的和家长,还有他们要命的箱子。箱子又大又沉,占满了后车厢,又占了不少车上的地方。以至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抱小孩的有座,在这里已成常态化,很值得我们赞扬。可苦了年轻人,没座还得再行李缝里找站的的地方。不过他们大多都是农村的,这点苦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什么。
烈日炎炎,天气十分的炎热,连风吹的都是热风。路边的地里都快冒烟了,野草都搭着叶子抬不起头来,车里的温度更不用提了。车上的窗户都打开着,但依旧洗着桑拿。不时的有人拿着扇子扇着,没扇子的只好让汗洗面。姑娘美丽的容颜恢复了她的自然美。当然也是以汗洗面,似刚哭过似的,让年轻的小伙心疼不已。小孩热的乱哭使得车内更加狂热。司机师傅还好一些,头上有个小风扇不停地狂吹着。但依旧光着膀子,脖子上挂着手巾,不停地擦着豆大的汗水。
终于车子在学校大门停了下来。客车打开车门,司机喊了一句,“某学校到了”。车里大乱起来,都忙着找自己的行李。像滚烫锅上的蚂蚁匆匆的挤下车去。售票员下来打开后备箱,家长刚提下车上的东西又得去后备箱拿大包小包,忙的那叫个热火朝天呀。
过了一会,一个年轻人和一个中年男子被挤了下来。大人是这年轻人的老爸。中年人个子一般,双手布满老茧,皮肤被烈焰晒得发亮:双眼里透露着坚强和自信。年轻人十分的瘦小,他叫小杨。,这是他第二次来县里。第一次是来这个学校考试,第二次也就是这次啦。
小杨,他是一个内向的娃,经常有人喊他小样。他总是漠不关心不在乎。这次他看起来老土,但脸看起来很清秀。在头发的映衬下超级的难看,但小杨不在乎,小杨很少照镜子,所以他的自信心很少被打击。上衣是一个灰色的长袖卦,上面有很多的沟沟壑壑,就向中国的大西北一样,坡高壑深。头发很黑很厚,可以和山西的黑煤块一比高下。头发向一边偏。鞋子还算好一点,是双星的,价格也高不哪去。最多十一二三块钱。这应该与他的家庭经济有很大的关系吧。
日记推荐: 元旦趣事每日一记(一篇)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去上货。上了一车桔子。来到爸爸平时卖桔子得地方,我们俩就开始卖了。,爸爸管着称桔子并算账,我管着收钱找钱。不一会就到中午12点了,买桔子的人少了起来,我们还不能回家。到下午1点了才回到家。吃过午饭,爸爸说:邓轩,下午冷,你就别去了。我说:不,我还要跟你去。于是,我又跟着爸爸去了。下午天变得冷了,刮着小北风,在北风里,我们卖到6点才回家。一回到家,我就打了个喷嚏,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感冒。开饭前,我饿极了,饭菜一摆上桌,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爸爸妈妈看我吃饭的样子都笑了,我也笑了。
[日记借鉴] 日全食每日一记(推荐一篇)
电视上报道7月22日会出现日全食,据说那可是五百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奇观.
7月22日,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那天我刚好去我外婆家也正好是九时到的,而且日全食也刚好是从今天上午九时开始到九时四十分结束.
激动人心的那一刻终于给我盼到了,我马上拿出准备已久的墨镜戴上朝着天上看.
起初,眼睛一时适应不了有点难受但慢慢的好了可以看的清楚了,只见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轮火红的太阳,然后象是天狗食月一样的,太阳上有一个个被牙齿咬的裂痕,慢慢的那个口子也越来越大了,好象一个贪吃的小孩在偷吃饼干太阳正在一点点的消失,当月亮在太阳的正中央时,太阳的四周就象镶了一条金链子一样,金光闪闪很是好看,就象晚上一样,在太阳不远处有一颗很亮的星星。路灯照在马路上很亮,来往的车辆只能靠大灯行驶了.
这样过了4至5分钟,阳露出来一丝很强的光,像珍珠一样,天也逐渐亮了起来。十几秒后,太阳露出一丝弧形,天空大亮,光线也一点一点的变亮了.
慢慢的阳已经露出了四分之一,用墨镜看太阳像一轮倒悬的月牙,站在太阳下觉得凉凉的,不象是在夏天一样后来太阳慢慢成变圆形,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这就是我看日全食的全过程我觉的我运气真好能看到百年难见的日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