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其三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您》。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你们还记得吗?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香港、澳门离开了祖国妈妈,而在1997、1999年,他们又相继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屈辱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你们是否仍然记得?嫦娥奔月是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而这个梦想在“神五”飞天后,现在已经实现了!同时我们还成功地加入了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战胜了5·12特大地震,并且成功地举办了2010年中国北京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强大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光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七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千百年来,她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肆的为你歌唱!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起来吧,疯狂起来吧!向世界展示您的伟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吧!
祖国,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
天雷阵阵,欲阵其鸣;惊涛怒吼,欲破穹苍。中国这沉睡千年的雄狮,在社会的滚滚惊雷中苏醒,于是,翻天覆地,万丈光明……
看万里长城,屹立千年不倒,一砖一瓦数年堆砌,迎风霜雨雪,送春去秋来;看丝绸之路,张骞的骏马应在黄沙中嘶鸣而过,滚滚沙尘阻挡不了他的决心;看玄奘西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千辛万苦;看鉴真东渡,横越两海一洋,不畏艰辛。腐败无能的清朝政府,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于是被推翻;鸦片大麻的诱惑,阻挡不了中国强盛的劲头,于是被销毁。百年的屈辱,“东亚病夫”的称号被甩掉,奋力拼搏,收复被抢夺的失地一步一步走向富强,中国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如今社会,光明兴盛,大好河山,奇珍异宝比比皆是。望黄山云海,壮阔秀丽;望香山枫叶,似火如霞;望黄河之水,波澜起伏;望海南之姿,波澜壮阔。大千世界,盛世荣华,然而在这明媚的背后,却有着无数的英雄为此献身。“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江山社稷他们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在那连绵的青山中,埋过多少烈士的忠骨?在那肥沃的土地上,染过多少烈士的鲜血?无从知晓,然正是他们血洒疆场,壮烈牺牲,换来了如今的美丽;正是她们毁家救难,捐资破敌,换来了如今的富强,在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拥有的是四亿五千万人民的中华民族,是四亿五千万人民用血肉筑起了新的长城。
在科技方面,“歼―10”战机,“嫦娥一号”、“蛟龙一号”等等,完成了那些人们认为无法做到的事,上天入海,在月球上行走,在海底中观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科技越来越发达,从国外进口到自行研制、从低级到高效、从机械化到信息化,在多次大的跨越后,我国俨然跃进世界前沿,一个国家只有不断增强综合国力,加强国防建设,才能不被侵犯。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为祖国的日渐强盛而骄傲,我怀着一颗炙热的心,千言万语都赞颂不完祖国的光辉。望天安门前红旗飘飘,那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只想说一句:“祖国我为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