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小学生元旦作文
元旦是阳历一月一日,新的一年的开始,如果将两个字拆开来看,元是指开始,也就是第一;旦字是指一天或早晨的意思。两个字全称就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象征新的一年的开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也要有新目标。在这新的一年要积极地学习知识,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往年在家过元旦的时候,一家人围在桌子前吃丰盛的大餐,互相谈论着上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目标,爸爸和妈妈谈着儿子的哪些好习惯要继续发扬光大。比如,做事认真这一点就特别好,妈妈说话时还把我的元旦画报发在了朋友圈里。还得到了许多赞呢!接着我们坐在电视旁看元旦晚会,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多少酸甜苦辣,多少成功与失败,多少努力与付出,都已经过去了。在新的一年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报答老师对我们辛勤的教育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