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借物喻人的作文100字
“物以稀为贵”,多的要命的粉笔,便让我们拿来,抛弃。一边写一边任它短落在地,然后不小心踩成一摊粉末;墨水大翻了,用粉笔来吸,洗完球鞋用粉笔增白。
粉笔陪着老师教我们这些不听话的孩子长大成人,老师唉声叹气时,粉笔依陪着她,他们是否有同样的烦恼,有同样的心愿包括同样的精神,于是和他们分不开了?
这些没有生命的粉笔,忽然好有人情味了!
借物喻人的作文——仙人掌(篇二)
我家里有一棵苍翠欲滴的仙人掌。
仙人掌遍身是刺,你别要瞧不起这遍身的刺。这是它的攻击武器。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样来的。是因为,仙人掌像一只长满刺的手掌。所以叫做仙人掌。
春天,万物复苏,万紫千红。仙人掌“妈妈”从它的茎里生出一个个脆弱有渺小的“婴儿”。为了使“婴儿们”健康成长,我把“婴儿们”赶到仙人掌“妈妈”的后面,防止给“寒风爷爷”吹死了。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仙人掌“婴儿”逐渐长大了。
夏天,仙人掌渐渐长大,而且还长出了一朵粉红的小花。像一个穿着粉红色的裙子的小女孩在美丽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仙人掌没有玫瑰那样国色天香,没有牡丹那样富丽堂皇,没有茉莉花那样幽香醉人,没有桂花那样香飘十里。我喜欢它不屈不侥的精神。从中我懂得了做人要做有用之人,不要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