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文章推荐一则
在美国旅行,一个朋友告诉我一件真实的事。他的孩子去上幼稚园,坐在隔壁的美国同学问这个孩子说:“你有没有爸爸、妈妈?”孩子说:“有!”“那么,你有几个爸爸妈妈?”美国同学又问。“我只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朋友的孩子说。美国同学笑起来:“我有五个爸爸、三个妈妈!你们中国人的爸爸妈妈最少了,真可怜!”朋友的孩子觉得深受侮辱,回来后向爸妈抗议:“为什么你不多娶几个妈妈?你不多嫁几个爸爸?”朋友把这件事当笑话讲来听,正足以反映出西方社会婚姻的混杂。我对朋友说:“这不单是美国的问题,婚姻的混乱和复杂在台北也是一样的,只要我们看台北的小说和电视剧就很清楚了。”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这么天经地义的生活与文明,竟在世界中逐渐地解体,到底会使社会走到什么方向去呢?我觉得还是做传统的人好,一个爸爸、一个妈妈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