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我去过桂林,也去过阳朔,它们的确很美,但是我觉得还是没有我们家乡的廖叶湖美丽。
一进大门,就有六根汉白玉大理石圆柱子,那柱子很大,要三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围起来。柱子上雕刻着一条飞龙,它盘在柱子上,好像一眨眼,那条飞龙就要飞到云层里去了。
你沿着石子路向中间走,前面就是一个广场,广场很大很大,大概有五六个操场那么大。那里十分热闹,有的在那里放风筝、有的在那里散步、还有的在跳床上睡觉呢!
你再往左边,那也有一条路,那里十分幽静,旁边有一条小河,一座石拱桥横卧河中央,石拱桥上很多霓虹灯,倒映在河面上,从远处看,就像一座彩虹桥。
往右走,那里有很多很多摆夜市摊的人,有的卖臭干子,有的卖鸭霸王、有的卖爆头虾......我在那最喜欢吃臭干子了,尤其是长沙臭干子,又臭又好吃,吃一口爽一次,十分解馋,如果有一天心情十分糟糕,那我就会吃一顿长沙臭干子。
我喜欢廖叶湖公园,你觉得廖叶湖公园美吗?如果你想来的话,我就在沅江廖叶湖等你哦!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人,不能害人,也不能完全相信别人。人,不能娇生惯养,也不能不受挫折。人,要想成为祖国的接班人,要经得起狂风暴雨,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人一定要学会怎样才能保管好财务,不要以为世界上有许多好人,那不代表世界上没有坏人。我就亲眼看见这样一件事:一天,我可妈妈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很想做三轮车回家。这时,是来一辆三轮车。唉!有面有位叔叔,他还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但不久,就在“迪亚天天”超市旁的车道上停了下来,那位叔叔进了超市,买了些东西。我们奔向坐那辆三轮车,但又想:那车又有可能叔叔还要坐,不然不会停在那里的。但过了一会儿,那三轮车自己跑了,我们还以为叔叔走了呢!其实那三轮车上没有人。叔叔从超市里走出来了,发现三轮车走了,十分焦急,因为它的笔记本电脑在车上,被三轮车司机带走了!我们千万不能和那位叔叔一样,太相信别人了。现在报警也没用了,那三轮车司机可以躲几天不出来呀!如果哪位叔叔出来时把笔记本那一下,也不会有这件事了。
这件事的主要原因都是他小时候被家人娇生惯养,相信任何人,以为每一个人都不会伤害自己。真正被狂风暴雨挫折的人,才使独立的人。你们想想,那些孤儿,他们享受不了家人的温暖,就是这样,他们就长成“参天大树”。
让我们做一个能保护好自己的人。
他回来了。
1963年,在美国华盛顿街头,数千黑人举着旗帜,喊着口号为争取自己的平等权利而游行。他站在人群的前面,慷慨激昂,对所有受压迫的黑人说:“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像密西西比州这样充满压迫的沙漠变成自由的绿洲……”于是,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马丁·路德·金。
如今,他回来,面对全世界,面对全人类他说: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看到人们出门时,脸上是舒坦的笑容,而不是一只苍白的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看到地球的“保护伞”完整无缺,而不是千疮百孔。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听到风轻轻吹过耳边柔软而细腻的声音,而不是每个人都带着扩音器或是助听器。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听到鸟儿的欢唱和河水叮咚,而不是工厂里机械碰撞的声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行走在沙漠中,可以随处看见向我招手的绿洲,而不是肄虐的黄沙漫天飞舞。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人们和那些关在笼子里的动物漫步在同一个湖畔,而不是前者举着,后者拼命奔跑。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大海里童话般的蓝色,而不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黑色外衣。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那些远居在南极的“冰美人”永远典雅端庄、为人类祝福祈祷,而不是她们的泪在地球上流成沙,积成湖。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上帝赐给我们最纯净的雨水,而不是带着酸酸的醋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亚马逊平原,看到高大的灌木遮挡住阳光,投下斑驳的树影,而不是一片片丛林烧成灰烬。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潘帕斯草原上,看到的是绿的草,白的羊,而不是一块一块秃显出的黄土。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黄河在我们足下流淌,滋养中华五千年文明,而不是那样“高高在上”。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青海湖鸟岛上,侯鸟成群,用翅膀翻涌起一层层白色的“海浪”,而不是只有几声无奈的叹息留在孤独的沙滩。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自然是家的另一个身份证,它有家的和谐、温馨。
我梦想地球是生命的另一个代名词,它有生命的活力和永恒。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我所有的梦想能够成为现实,我们用眼睛看得到,用耳朵听得到,用心感受得到,它们真实地存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