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秋姑娘的一天作文
秋天到了,
秋姑娘也紧跟着来了。
秋姑娘来到果园里,用美妙的歌声,
让橘子、柿子、石榴等水果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秋姑娘来到庄稼地,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黄澄澄的稲谷,
让他们笑得更灿烂!
秋姑娘来到树林里,轻轻扇动着裙子,
让黄色的叶子成为小朋友们的标本。
秋姑娘来到我家里,“呼”一声,
吹起了我的长发让我在风中舞蹈,
秋姑娘在窗外笑嘻嘻!
秋姑娘又来到了……
我爱彩色的春天、火红的夏天、雪白的冬天,
但我更爱金色的秋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从小学的怀抱中走出来,踏入了一片未知的新领域。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一小的李子悦。我刚刚进入初中,就像一粒小蒲公英种子飘飘悠悠的飞向远方。又有些害怕,同时又有些期盼。
本以为自己是孤独地来到学校,没想到还有其它的“小蒲公英”们呢。他们一张张鲜活灵动的面庞吸引了我。我悄悄凑过去,生怕惊扰了他们的谈笑。我忽然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嘿,在这!”他朝我挥手,我兴奋地冲过去,为找到自己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而庆幸。
一过去,发现自己班上的同学还不少呢。看他们的样子可一点也不紧张。我不禁有些羞愧。见他们也在兴致勃勃地讨论自己的新生活,我也插进去。“我们班人有这么多,应该能遇上几个和自己聊得来的吧?”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谈话一边想。
到了分班的时候了,人群突然躁动起来。变成了一股巨流,在人流中我竟和同学走丢了。我茫然无措,任凭人流的挤压把我冲走。
忽然,我看到了一座灯塔,没错,是表妹,她冲我喊到:“我找到了!在这!”她拉着我的手就把我带到了最里面的一个班。
我仔细地把那张分班表对了一下。除了我和我表妹,班上还有不少我认识的人呢!有熟悉的人陪我一起度过这三年时光,我紧张的情绪顿时消解了不少。可一听到老师说的初中严苛的校规校纪,我又紧张起来了。迟到还要被记过!小学我可经常迟到的,看来这个毛病要改改啦。再听老师说每个月要月考,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四周都是高手,我们班上就有全校第一呢”。我向四周望去,觉得大家看上去友好,但是,其实彼此之间都是你争我夺的竞争对手。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想到以后初中残酷的竞争,就感觉后凉飕飕的。更想到之后的高中……不,我真的不想上中学!
快步走出中学大门,紧张的氛围快让我窒息了。但我忽然看见一个人骑在自行车上向我微笑。是学姐呀,她们也看出我害怕了吗?我放慢了脚步,作文看见几辆自行车并行在一起几个女生正在谈笑。她们既是敌人同样也是最好的朋友。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只有努力拼搏才叫真正的青春!所有人其实都在帮彼此变得越来越好!”
我忽然开始享受这一季夏的阳光了。如果不在这短暂的青春中竭力吸取营养,“秋天”到了,又怎能结出自己满意的果实!
早晨,睡梦中的我被妈妈叫醒,一束刺目耀眼的阳光立即射入眼中。我猛地想起今天是一月一日,是20xx年的第一天。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我连忙从被窝中爬起,决定过一个充实、夸姣的一天。
上午,妈妈不在家,只能完成课外功课。我埋头题海,苦苦”钻研“标题问题,面对训练册那一道道推陈出新、刁难我们的标题问题,我不迟不疾,一道道应付过去,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布满决心信念地将训练册合起来。抓紧时间看起书来,我为女主角那悲惨的命运而欲哭无泪,我为女主角那时来运转的命运运限而暗暗叫好。妈妈回来了,我满心欢喜的将训练册递给妈妈,不一会儿分数出来了。啊!什么,只有九十四分,我怒极生悲,埋怨起自己来:”谁让你这么粗心的!谁让你这么粗心的……“
下战书,我被妈妈拖到了轻纺城,来选购靴子。刚进卖场,固然没开空调,可一股热浪却扑面而来,来到三楼,那可谓是人隐士海,一个挨着一个,一不留神,差点跟妈妈走丢。俗话说”货比三家“走了四五家,要么就是价钱高得惊人,要么就是靴子太小。最后来到一家小店,妈妈是久经商场的老手了,特别能侃价,妈妈瞧见了一双挺不错的靴子,上面充满了淡黄色的小毛毛,还挂着一对小球儿,艳而不俗,俗而不庸。一打听价钱,乖乖,竟要一百六,妈妈将价压到了三十,这老板还想多赚些钱,提到了四十五,可妈妈咬紧了这价儿,一分不让,老板以失败而告终,将这靴子以三十卖给了我们。
这个元旦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但愿下个元旦过得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