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回老家了,路上妈妈对我说:“这次回去,妈妈带你去参观参观农村的学校”。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想了一路,农村的学校会是什么样的呢?
到了老家我便急着让妈妈带我去,妈妈看我急成这样便说:“好,走吧,我带你去看看。”在路上我总想看到人家学校是什么样的,妈妈一边开车,一边给我讲,这里的孩子是怎么当真学习的,说着说着就来到了那所学校。到了学校大门口,我才惊讶地看到学校门口没有校名的牌子,也没有国旗,学校很小,于是我们进去了,教室里面竟然没暖气,连个炉子也没有,这让我太吃惊了,可想老师和同学们在里面上课有多冷呀!我在看看教室的上面也没有电扇,可想而知夏天她们有多热呀!他们桌子和登子也是破褴褛烂。
看到这一些,我心里非常难过,由于以前妈妈给我讲这里学习前提很差,可他们的学习精神很耐劳,很当真学习成绩很好,想我们教室里面暖气,大屏幕,电扇——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认当真真做题。妈妈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便用陈重的语气说:“孩子过去的都过去了,重要的是以后要好好学习”。固然这句话很轻,但对我来说很重,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