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一个奥运女孩
这两天一个十八岁的奥运女孩特别地火,不仅仅因为她拿到了冠军,也不仅因为她长得肤白貌盖美以及还有学霸的称号,更是因为她的自信与乐观。
的确,平时我们见多了这个年纪的孩子还在为了高考埋首试卷中,没想到却有这样的一个女孩不仅会钢琴,会舞蹈,会当模特,还有更多我们可能都没有见过更谈不上尝试的极限运动。
这样的成长经历阅历,让她的谈吐之间有很强的目标感,她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管是让她拿到冠军的滑雪运动还是离满分只隔20分的成绩,她提到的是热爱,是自己的喜欢。
她不因为别人要求她做什么而去做,而是发自内心地喜欢,所以会专注去做一件事,百分之百的投入。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的是拿到成果的她,然后有人把她标榜为天才。然而只有她自己才明白,这不过是她一次次地努力,一次次地自我要求得出来的成果。所以拿到这样的奖励,她的激动之情是发内自心的,只为自己,不为别人。
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正能量,看到了原来一个年轻的孩子可以是这样的多才多艺,可以是这样的成熟有见地,可以是这样的自信阳光,可以是多样的多片化,真的是有无限的可能。
也许每个人的出身成长环境不同,不过都能从这个宝藏女孩身上学到一些可以借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