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自然话题作文:有了月亮的一个晚上其三
北雀路小学三(二)班 郭星雨 好多夜晚,月亮都躲在云后。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正在看书,爸爸走过我身后,吓了我一跳,爸爸满脸笑容,说:“这么暗,怎么不开灯?”我其实是想省电,但又不想这么跟他说,就随便找了个借口:“那么亮,还开灯?”爸爸笑得前翻后仰,“你这是歪理,夜晚还会亮!”“本来就是嘛!我觉得这个晚上比昨天晚上亮好多。”爸爸不知在想什么,然后去了阳台,我继续津津有味地看书。 “看,月亮出来了,真罕见。”爸爸大声说。我又吓了一跳,可我顾不得那么多,立即快跑到阳台。 好久没见到月亮了,我几乎忘了月亮的样子。 月亮的一角被乌云盖住了,但还是很亮很亮,如一个跌碎了一角的玉盘,再空中微笑着。 我兴奋地看了看楼下,啊,也许月光是来探望路灯的,它 和路灯一起配合,把院子照得光亮光亮的。 夜已经很深了,楼下还有些人在打羽毛球,她们知道吗?唯一的观众就是那玉盘,她在空中观看,喝彩,时不时发出一串笑声。 有了月亮的一个夜晚,异常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