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的时候,推开窗户迎面吹来一阵凉飕飕的风,让人顿时感到丝丝的寒意放眼一看,只见对面的阳台上垂下缕缕的迎春花,金灿灿、黄澄澄的。旁边的桃花也涨红了笑脸,梨花和枇杷树也不甘示弱,都生长出了嫩绿的枝叶,它们告诉我春来了。 推开大门,来到空地上,一缕缕明媚透过丝丝缕缕如轻纱般的薄云,撒向人间,照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门前有棵粗壮的老树,那老树的树皮犹如干裂的土地,一块一块的既粗糙,又没有一丝的水分,仿佛是那冬爷爷给老树留下的道道伤痕,只有那攀附在老树上深绿的青苔和缠绕在树枝的长春藤给老树增添一点的生机。上树枝光秃秃的,只残留着去年的果实和树枝,告诉我们它曾经的辉煌,然而现在,它却没有一丝的生机,好似一幅凝固,凄凉的,素描。
突然,几只伶俐的身影闪了过去,停在了树枝上叽叽地叫着,打破了这凝固而凄凉的画。老树前有一棵小树,长出了嫩芽,还有几株篱笆草也翠绿翠绿的,真是生机勃勃,好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啊,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