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之四
许多影视里的霸道角色总以贬低别人为乐趣,在强者面前装善良,但在弱者面前就暴露了本性,无恶话不说。自以为是在众人面前树立了威信,有的人看情况随声附和,以求得对自己最大的利益,有的人敢于抵抗,遵从自己的内心。而那个被贬低的人,有的是从此堕落,有的继续走自己的路,珍从自己的内心。
就如社会中一样,一类人自强,一类人每天只做无道德的事,一类人只看别人的眼色,还有一类人,内心强大,只肯把力气用在努力自己的未来上,这就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不赶什么浪潮,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这样的人还有多少呢?又有气质又自强,只关注对自己有利的,就是形象的人生金字塔中第一层的代表。什么是气质?它不是自夸,在别人面前树立形象,而是做别人不做的事,让别人敬佩,最典型的有气质就是超越并征服。
如同《海贼王》里说的那样:这个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里,而恰恰掌握在能够经得起嘲笑与批评、并不断往前走的人手里。如果努力不能解决问题,那就更努力一点;如果尝试的多次都没有成功,那就再尝试一遍。坚持下去,走自己的路,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别样的风景。
中国成语大会冠军彭敏曾说:其实,一个有梦想的人,一定不会去嘲笑另一个人的梦想。只有碌碌无为的人,才会害怕别人因梦想脱颖而出,被梦想带离他们平庸的行列。嘲笑的背后,其实暗含这恐惧。天道酬勤,功不唐捐。这是气质,是别样的风采。
工欲论人者,察己常疏。嘲讽,其实没有对对方造成大的伤害,而是自己少了一个机会,毁了一次教育。气质不是嘲讽,是自信。
即使自己失去了什么,仍能告诉自己:今天是你未来岁月中最年轻的一天。即使披荆斩棘,表面也能云淡风轻。
优质作文:美在我身边文章600字文章(篇四)
你看到路边那朵无名小花绽放了吗?你听到屋后那古槐的絮语了吗?你看到阳光张开了的那张笑脸了吗?你听到雨点在为你前行而擂鼓助威了吗?走进生活吧,美就在你身边。
有人说,地平线上升起的第一道曙光是美;也有人说,秋天里比火更炽热的枫叶是美;有人说,黄昏的沙滩上散步的丹顶鹤是美;而我却说,在我们身边处处皆是美。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大地上,当我们还在被窝里时,那一条条街道上已然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便是为我们城市做出清洁贡献的保洁工人,在我们还在熟睡时,他们就开始清理街道,当我们一切就绪,准备上班、上学时,他们已经将街道清理干净,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心情更加愉快。
这不就是奉献之美吗?
班级里,总有很多同学,积极的去抬饭,去帮老师发作业,收作业。不是自己值日的时候,也积极为班级做卫生,捡到了钱,交到德育处老师手里尽快找到失主。
这不就是拾金不昧之美吗?
再看看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们,同学们。物理课上,胡老师细心的讲解,总让我们,有茅塞顿开之感,感觉像是在吃美味佳肴一般,英语课时,祁老师,他总是让我们多进行英语对话,使我们真切的该受到英语这门语言的魅力;课间时,数学张老师,总是留在班里为我们解答疑惑,那专注的眼神,不厌其烦的讲解,总能是我们豁然开朗;午休时,于老师总是来到班里聚精会神的看我们的默写,并一字一句的为我们批改,她的评语,总能走进我的内心世界;课外活动时,同学们总是一起跳大绳,大家团结一新,一起帮助不会跳的同学,携手共进,不断超越自我。
这不就是和谐之美吗?
是的,在生活中,美无处不在!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谅解的眼神;一次真诚的合作;一段亲密的友谊,这些都是美。亲爱的同学们,带上你们那一双双会发现美的眼睛,现在就出发,从身边的一点一滴中,用心去寻找、探索、感悟,你就会发现,美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