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等待初中作文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上海,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城市。生活的步伐,也是快捷。然而这样,人们缺少了一种为未知事物而等待的心情。等待是种美,一种接近胜利的喜悦美!
爱的等待--
我以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孩童,不复对母亲如胶似漆的依恋,儿时的亲密无间已在平淡的生活中消磨殆尽。
母亲在事业上忙的不可开交,我也投入于学习之中忙于学习。我们尽成了陌生人一般,不谈笑,不交流也极少添麻烦。那一次,我与同学出玩回归,在六点踏过家的瞬间。我惊呆了。或许因为太累,母亲竟开着电视,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中五彩的光线交织着,变化着,打在母亲苍老的脸上,眼角的细纹依稀可辨。敏感如您,怎么不知道我的冷漠正是对您付出的关爱的排斥,对您含蓄的母爱置若罔闻。仅想靠近一步,我却连退两步,执拗地拒母亲于千里之外。在我的冷颜后,母亲依旧等待着归来的我。
这是一种等待,一种对于爱的等待。或许母亲也曾等待着我长大,可以少操点心。这是一种爱与期待的等待。唯有等待;让我们放下步伐,仔细观察沿途风景。
情的等待--
那年秋天,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感动。运动会,她们是800米夺冠热门(我们班),大家为她们欢呼。800米赛程,一段心路历程;三圈半跑道,围绕着梦想的圆心,一圈圈迈着坚毅的步伐前进。枪声一出,似离弦的剑,一分多钟后,意外横空而出。或许因为想跑快, A 的两只脚竟交错,以一个完美姿态摔倒在地。同学哀叹,于是B成了大家的希望。不料,B竟没有向前跑,静等着A颤抖的站起来,一起走向终点。这一等,就是半多分钟。是什么,让她放弃练了一个多月的成果,用那如半个世纪久的30秒去等待。是友情!还有什么比友情的等待更纯净呢?
长期在压力生活下的人们,不如何时去“等待”一下,感受心底的呼唤!抛开世俗,别总追名逐利了,听听心底渴望欢愉,轻松的声音。
我们在雨后清新,每一次呼吸都是等待的气息;我们漫步在泥泞的田野,每一次脚印都是等待的印记;我们徜徉在湛蓝的海域,每一次浪花都是等待的浪花;我们欣赏着夕阳西下,每一丝温馨都是等待的恬静。
唯有等待,让我们学会等待!
月度作文精选 等待高中文章(示范版)
江南的春季,该是什么模样?
踮着脚,伸着脖儿,也难以望穿那温软迷蒙的杨柳烟,于是我闭上眼,想象她的容颜。
该有濡湿的粉墙黛瓦,潮润的青石街板,甜软的弹词在湿漉漉的空气中绵绵地唱,老渔夫们在烟雨迷蒙的鉴湖上摇那梭针似的乌篷船……江南的春季,该带着她满身的文化印记,清俏地立在黛绿色的江南。
可已是三月时节了啊……莺飞草长,烟雨欲来。我等在太湖边,等在断桥畔,江南的春季却迟迟不来。
迟迟不来啊……人们说你迷失在了现代生活的粉尘中,迷失在了轰鸣作响的机器声里,迷失在了人们匆匆的脚步中。
等待中,连油纸伞都已隐去了影踪。本应该是它来遮蔽春日江南那花针似的丝雨的——紫竹柄、香木伞骨、油纸伞面,更讲究的还在伞面上用苏绣针法绣上的风摆荷叶、戏水鸳鸯。只有江南人才会如此精致地用心装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曾经的雷峰塔下,断桥旁边,许仙向白娘子递出的那一把伞,不就是这样灵秀唯美的油纸伞吗?试想若换作如今粗糙拙劣的尼龙伞,它如何承载得起那流传千年的美丽神话?可江南的春季不来,油纸伞终究只能收在门后。小小油纸伞抵住了唐宋元明清的风雨颠簸,历千年不衰,却偏抵不住现代生活的疾风骤雨。据说四川直州还有全国最后一家油纸伞手工作坊,可在尼龙伞的洪流中,这最后一块江南文化的铭文又能存在多久?
等待中,也不见了乌篷船的倩影。古鉴湖如镜的水面上,本该有它自由翱翔的天地啊——传自古越国,历经千年时光,至清朝依然极为通用。五六只乌篷,三四片明瓦,在碧水中,长篙一点,便可渡行如飞,拴在湖岸则安稳如家。“船头一卷书,船尾一壶酒。钓得紫鳜鱼,旋洗白莲藕”,实在滋润自在。只有江南的水上才有如此灵巧精致的舟,也只有江南的人才发明手把酒盏、双脚划桨的行船方式。那种宁谧淡泊的风骨,浸在江南千里莺啼绿映红的春日中,风华绝代。
可江南的春季终究不来,乌篷船只能被拖上湖岸孤寂地枯着船底。它毕竟是太过悠闲纤巧了。现代的效率,焉能容得那凌波悠闲慢渡?现今的鉴湖中,春日游湖的客人都乘着那嗒嗒作响的机动船,汽笛声中,嗒嗒嗒嗒地渡过湖去。
我等在太湖边,等在断桥畔,等待江南明媚恬静的春季,可春季却迟迟不来。
你真的迷失在现代文明的烟尘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