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
节约用电,就是让光明用存;节约用电,就是让黑暗远离我们;节约用电,就是让我们的生存有了保障;节约用电就是为我们前进的道路点了一盏明灯;节约用电,就是让光明充满整个世界——没有电,我们将无法工作无法学习,甚至无法生存。
没有电的滋味,我可是有亲身体味的。刚放寒假不久,我正在家里写寒假作业,忽然间,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原来是停电了。我在家里摸索着,找蜡烛在哪儿,由于写作业心切,一慌忙,没看见路,脚一滑,摔倒了。“啊,好疼呀!”我急忙顺着墙壁站起来,一步步地挪移,就像一个睁眼瞎似的,毫无目的地乱走,好不容易找到了装蜡烛的抽屉,终于找到了蜡烛,然后又顺藤摸瓜,找到了打火机,把蜡烛点着,“啊,终于感到一点儿光明了。”我心里万分欣喜。正当我那着蜡烛回房写作业时,“啪”的一声,灯亮了。万缕灯光射开去,顿时屋内如白昼一样光明,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种喜悦的心情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啊,终于来电了!”这次停电风波使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有电真好啊!dSBJ1.Com
有电真好啊!电使我们能够正常地工作,电使我们感到光明,电使我们快乐。但是在快乐之余,我们是否应该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呢?如果没有电,我们会怎样呢?
想想看,我们全世界共60亿人,如果每人节约一度电,就会有60亿度电可以供人们使用,这是个多么令人深省的数字啊!因此,我们要从现在起,更加节约电,我们才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与光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