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海洋能读懂云朵的意思,因为它是云朵的归宿,当云朵变成了雨点,汇聚成河流,汇入海洋,这时,它们便思念着,思念着那云端上的过去,溪流迫切的流入大海,而浪潮却渴望重新回到故土!这,是一场宿命,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继续肩负着我们的使命。
假如,你是一朵雪花,在冬日的暖阳里无拘无束的纷飞,那时,我是多么羡慕着你啊!因为你的自由,你的优雅,你的纯洁,我甚至想要快快长大,长大之后,我就可以变成你了!却不知,当我真正的成为了你之后,你却老了!你的身体远远不如从前那般强壮,你的姿态远远不如从前那般轻盈,你也不象从前一般活泼好动了!我明白,我必须保护好、照顾好你,这是我的任务,也是我的使命!于是,我开始了蜕变,我开始变得强壮,身姿开始变得轻盈,渐渐地,变成了你。但这些不足以吸引我,因为我明白,我真真正正应该去爱护和关心,不应该只是这些虚无的外表。
假如,你是一棵大树,在炎炎夏日舒展你碧绿色的枝叶,我是依然的羡慕着你,因为你的高大、强健和温柔,我依然希望长大后成为你!却不知,你在成长之路上的艰辛。每一个夏日,你为我挡住烈日,每一个寒冬,你脱下衣服为我避寒。我只知道你的光鲜,丝毫不知在那背后的困难与痛苦。后来,我又成了你,继续履行着我们共同的职责,而你也不得不老去!
我明白,我们之间总是会有几十年的“时间差”。但是,也是你用行动教会我如何背负起自己的使命。你也明白,长大后的我不一定美丽,不一定会富有,但我一定会善良,会友好,会用公平的眼光来面对这世间的不公平。因为是你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