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应该借点文学来塑造一下可爱的我,用并不饱满的笔墨,写一些干瘪的颂辞强加于身,施以脂粉的亮丽,精心地自我涂抹。或许,我更应该暂且掩藏我好的一面,抖出我自私和虚伪的另一面,让它在明亮强烈的阳光下无处遁形。
穿过时光的隧道,我追溯到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回首那难堪的一段往事。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路经一家商店,无意中的一瞥,看见一位天真活泼的小女孩,从商店里蹦跳着出来,大约五六岁,小辫子一翘一翘的,很高兴的样子。我再仔细一看,哟,她手里拿着一个时髦的新文具盒,不正是我一直想买的么?可我却没钱买,看到她欢天喜地的样子,我心里闪过几分羡慕,居然还夹着一丝莫名的嫉妒。小女孩大概发现我在注视她,扬起小脸,朝我甜甜地笑了一下。我迎上去,问她:小妹妹,你的文具盒多少钱?五元!她玫瑰花瓣般的小嘴里吐出脆脆的、自豪的童音,大姐姐,它是不是很漂亮?我望着文具盒上那只小白兔,点点头,心里却思忖着眼下我不可能买到它,很有点懊丧。忽然,一个念头蓦地从脑中冒出来。也许我可以我打了个寒噪,居然这么想!这像我自己吗?可是那只雪白的小兔正乐呵呵地望着我,诱惑着我!终于,我取出一对鲜艳的红色蝴蝶结,居心巨测地问:小妹妹,你喜欢蝴蝶结吗?喜欢!小女孩澄撤如秋水的眼睛闪着光。我抓住时机而对她说:我把蝴蝶结送给你,你把文具盒送给我,好吗?我不敢正视她纯真无邪的小脸,但又厚着脸皮,你的小辫扎上蝴蝶结,一定很好看!但她犹豫着说:我不行呀,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很生气的!怎么会呢,你扎上蝴蝶结,美极了,任何人都会说你像小仙女,你妈会很高兴的。听了我的话,小女孩歪着头想了想,答应了。于是我们交换了蝴蝶结和文具盒。小女孩走的时候,还用那珠玉般动听的声音对我说:谢谢你,大姐姐,我真喜欢你给我的蝴蝶结,再见!她快乐地走了。而此时的我,心里却掠过一种犯罪似的感觉,但是我没有勇气追上去
事后,不安的我总想努力说服自己,不必对那个未谙世事的小女孩负疚,但我还是在猜想,她的父母会不会责骂她,她会不会可怜兮兮地哭。心灵上的十字架,日益沉重。每当看到那个文具盒上的小白兔,那双纯洁、天真明亮的小眼睛就会神秘地出现,好像在说:大姐姐,你好坏!羞愧、后悔、自责就会一齐涌上心头,将我一点一点地吞噬。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这就是我吗?这就是平日里顶着好孩子好
写作收藏:(作文)推荐一个好地方的作文(示范文档)
胡亦泼
有人告诉我,怀溪那里的山上有个游泳池,而且那里还非常美丽,一般有些人都不知道用怀溪游泳池在哪,今天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如果你走进去觉得会很一般,那你就错了,那里的食物非常多,排名第一的,是红烧鸡爪。它全身红红的,汁水一滴一滴地流下来,非常诱人,而且还很美味。你走进去还会闻到一阵清香,那是树上的花朵的味道。那里的水还是活得水,是从很高的山上流下来的水,非常的凉快、凉爽。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它的景色吧!它的景色非常美,旁边有很多大山,山上都是大树。有时候还能看到一些黑白色的小山羊,它们有时候会对你咩咩的叫呢!
如果你觉得怀溪游泳池非常好玩,那你就来吧!我愿意当你的向导!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我去过桂林,也去过阳朔,它们的确很美,但是我觉得还是没有我们家乡的廖叶湖美丽。
一进大门,就有六根汉白玉大理石圆柱子,那柱子很大,要三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围起来。柱子上雕刻着一条飞龙,它盘在柱子上,好像一眨眼,那条飞龙就要飞到云层里去了。
你沿着石子路向中间走,前面就是一个广场,广场很大很大,大概有五六个操场那么大。那里十分热闹,有的在那里放风筝、有的在那里散步、还有的在跳床上睡觉呢!
你再往左边,那也有一条路,那里十分幽静,旁边有一条小河,一座石拱桥横卧河中央,石拱桥上很多霓虹灯,倒映在河面上,从远处看,就像一座彩虹桥。
往右走,那里有很多很多摆夜市摊的人,有的卖臭干子,有的卖鸭霸王、有的卖爆头虾......我在那最喜欢吃臭干子了,尤其是长沙臭干子,又臭又好吃,吃一口爽一次,十分解馋,如果有一天心情十分糟糕,那我就会吃一顿长沙臭干子。
我喜欢廖叶湖公园,你觉得廖叶湖公园美吗?如果你想来的话,我就在沅江廖叶湖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