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希望有这样一个暑假1000字作文篇一
爸爸妈妈:
你们好!
此时此刻,女儿正坐在考场内给你们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愿:我希望今年的暑假生活由我自己来安排,过一个我期盼已久的真正属于我的暑假。
我希望有这么一个暑假,一个没有过多要求的暑假。
妈妈您还记得吗,以前的每一个暑假,您都会向我提出一系列的要求。小学时的每一个暑假,您都会要求我每天写一篇作文;小学毕业那年的暑假,您又要求我每天一篇作文,外加三张练字。上初中了,您便要求我每天午睡。我理解您的良苦用心,我也感受到这些练习和休息让我至今受益不小。但您不明白这些并非是女儿想要的全部。我多么希望也有时间和同学一起出去郊游踏青,我也多么希望有机会和朋友们去树林草地散步谈心,我又多么希望在午饭后和名着进行一番亲密交流。爸爸妈妈,能答应给女儿这样一个宽松自主的暑假吗?
我希望有这么一个暑假,一个没有锁门的暑假。
爸爸妈妈,女儿一直没有忘记以往的每个暑假。只要你们上班或出门,你们都会锁上大门,让我没法出去。你们说是为了我的人身安全。但你们是否知道,那一扇铁门阻挡的不仅是我十几岁的躯壳,还有一个企盼了解外面精彩世界的少年的好奇心。铁门锁住了一个少年本该飞扬的思绪,我成了井底之蛙。多少次我只能透过小小的猫眼去窥看外面楼梯间的世界;多少次,朋友的电话邀约,我只能以没空撒谎推辞;又多少次,我眺望窗口美景,却又黯然伤神。爸爸您一定还记得《笼中鸟》,那是我四年级暑假时写的作文,我给您看,您只是说好,却未曾领会女儿文中流露的淡淡的忧伤和隐晦的用意。爸爸妈妈,能答应给女儿一个没有羁绊没有束缚的自由的暑假吗?让女儿也感受一下在外面尽情欢笑、洒脱奔跑的滋味,让女儿的足迹更多地印在田垄间、山坡上、公园里、草地上。
我希望有这么一个暑假,一个没有忧愁的暑假。
以往每到暑假我便抑制不住地犯愁。小学愁没人陪我玩,初一愁作业做不完,初二愁别人努力学习把我甩在后面。你们说我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但我想说的是如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其实女儿何尝不想要一个没有忧愁的暑假。我常常想着在街上与朋友们谈天说地,在路上与同学们嬉闹欢笑,在草地上与三五同伴骑车追逐,洒下一路的欢声笑语。但你们千方百计地限制我的出行,还锁了我的车,我成了一只抑郁终日的笼中鸟,想飞,却飞不了,想笑,却没法笑。爸爸妈妈,能给女儿一个快乐的暑假吗?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给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暑假吧,一个能自由安排、没有束缚、充满快乐的暑假,一个能放飞心灵、充满活力的暑假。
夏安
顺祝爸爸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