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绿豆观察日记篇一
9月15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种下了几颗绿油油的绿豆,那绿油油的豆子上有一条白点,像一只小白蚁。我把它们撒下土,浇了点水,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就等着它马上发芽。
9月16日星期五阴
傍晚回家,我在做作业时发现一根小芽露了出来,它的茎绿油油的,那绿油油的茎像个弯着腰的老人走路。在那嫩绿的茎上有个皱巴巴的绿色豆子,像同学思考问题时的动作。豆子上又有个苍翠欲滴的绿叶像颗绿色玛瑙。真漂亮啊!
9月17日星期六晴转雨
在星期六的一个晴空万里的天气里,我发现绿豆已经有五个探出小脑袋来了,我希望它们能长成一株郁郁葱葱的小树林,为我家增添一处漂亮的风景。
9月18日星期日阴转小雨
今天一大早,我发现小芽已经长高了,它们那弯曲的背变直了,在直直的茎上有暗红色的芽,那暗红色的芽更加皱了,像皱纹纸包过一样,芽上有晶莹剔透的叶子,叶子原来只有一片,这天我发现有三片了。继续成长吧!
9月19日星期一小雨
嘿!小芽又长高了不少呢!它那绿绿的叶子像池中碧水的颜色。芽张开了,上半截绿中透白,像蜡光纸一样的闪耀着光芒,好看极了。下半截从以前的暗红色变成了玫红色。小芽,希望你能健康成长。
9月20日星期三阴
听说植物都有“向阳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放学后,我半信半疑地拿出栽绿豆的盆子。只不过老天不给我面子,冷冷清清的送了我一个阴天,无法让我观察绿豆的“向阳性”。我垂头丧气地想:“唉,是观察还是不观察?观察?没有阳光,只有灯光,不知道能否成功。不观察?这可是很精彩的,不观察怎么行?嗯!还是观察吧!”于是我打开电灯,把绿豆的绿叶背着电灯。等我做作业时,我发现绿豆的叶子已经微微地朝着灯光了。为了弄清绿豆到底是怎样从背着灯光的方向转到向着灯光的方向的,我特意将它扳回“起点”,再次实验。过了两个钟头,我发现它已经离开了原先的方向,朝中间移去。渐渐地,它已经离开中间,向灯光处移去。又过了几个钟头,绿豆的叶子完全对着灯光,这就证明了有一些植物有“向阳性”。
9月22日星期四多云
绿豆已经长了以分米高了,在玫红色的茎上长出了嫩绿的枝,枝上有许多毛,像条毛毛虫似的,上面的叶子张开了嘴,像是在叫我:“主人,我要喝水了,你赶快浇点水吧。”我赶紧往土里浇了点水。绿豆真有趣!
[日记训练] 大学军训日记(篇一)
今天,我们怀着满腔的激情进入了军训的第二天。一天紧张的训练过后,虽是和之前一样的满身汗水,却有着不一样的收获。如果说昨天我们领略了军人的定力,知晓了军魂中的坚韧,那么,今天我们便是体验到了军人的细心,感受到了军魂中的务实。
温习了昨天的稍息、立正以及左右转等原地技巧后,我们开始了齐走步、跑步以及正步的练习。由于平时休闲习惯对我们产生的强烈干扰,练习一开始便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可笑动作。有的太紧张像个木头人,有的太松散像个提线木偶,一阵手舞足蹈。起初强硬的信心在现实和理想的碰撞中开始变的脆弱,但我们每个人心中仍然有着不服输的信念。
在教官的指导下,动作开始标准。在每个人的努力下,技巧开始熟练。渐渐的,我们完成的今天的目标,累过,笑过,做过。虽然我们不能在这短暂的时间中将自己变成一名合格的军人,但是我们能凭着不懈的努力去完成每天的训练目标。这一天的训练,我想说,军训是我们内心笃实的又一次启蒙,是我们前进的象征。对此,不求强悍,只求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