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寒假的每日一记
众所周知,我们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这或许是你们千盼万盼的时候,而我确是度过了一个倒霉的寒假生活。
倒霉一:作业太多。什么“一本练字,20篇字帖…。”看着就让我头大了三个圈。哎,看来计划又要泡汤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写呗,早写完早玩。就这样我奋笔写书,可我这么一个生性好动的女孩怎能忍受这样的无趣生活?于是我放下笔,飞出门去玩了,不知当初那一股早写早玩的劲头去哪了?改成了早玩晚写,代价是开学一个星期前天天熬夜写作业,害我成了熊猫眼,我美丽的小脸蛋就这样毁了,哎!
倒霉二:人家可以出去旅游,我却只能做我的“宅女”。这可是有根据的。每一次我问爸爸:“咱们今年去哪玩啊?”
“你说的算。”
“去滑冰吧?”
“不行,万一掉河洞里呢!”
“那去动物园吧?”
“动物都冬眠了。”
“那带我去游乐场吧?”
“不行,我受不了那刺激的东西,还没空!”
“奥,那不去了”
“这样才对嘛,好闺女你会省钱了啊!”每到这时,我都会失望的回到屋里想:”我什么时候能去玩啊!”
倒霉三:甜头没吃到,倒吃到了苦头。这回寒假我生病了,妈妈带着我东奔西跑,打针,吃药(超苦超苦的),每到吃饭后我都要吃上那6,7种的药,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几个星期后,我被授予美称“药罐子”哎,倒霉。
怎么回事,这个寒假我怎么总是跟倒霉着头?吃饭被噎,喝水被呛,走路摔跤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到头啊!
2022日记推荐 关于蚯蚓的观察每日一记600字(一篇)
听说蚯蚓不喜欢阳光,却喜欢阴暗、潮湿的土壤。我想做个实验看看。
我带着一条蚯蚓、一个装着泥土的小盒子和我的问题前往我们小区的大草坪。
我将蚯蚓放在一块石头上暴晒。蚯蚓似乎受不了了,沿着石头的边缘往下爬,想找个阴暗、潮湿的土壤避一避。蚯蚓的身体一紧一松,不紧不慢地爬到了草丛中,我还以为这样就好了,结果刚刚伸手去抓它,蚯蚓就一头扎进土里,头也不回地钻进了土里。
我可慌了,心想:回家后妈妈肯定会批评我的,怎么办呢?可能天气阴了蚯蚓就会出来吧?过了一会儿,天气阴了下来,可是蚯蚓怎么还没出来?我心里有点犯愁。突然,一个绝妙的主意像天使一样飞进了我的脑海:每次下过大雨,地面上都会有许多蚯蚓。我只要将泥土湿透,蚯蚓不就会自己出来了吗?我急急忙忙地把装泥土的盒子里的土倒掉,跑到最近的一个水池,将蚯蚓钻进去的那片草地浇得湿透。果然,过了一会儿蚯蚓从泥土里爬出来了。我迅速将蚯蚓一把抓住,在盒子里装了一些泥土,把蚯蚓放了进去。
可是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下雨过后,蚯蚓会爬出来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回到了家,问妈妈,妈妈笑着回答说:“因为下过大雨后,泥土里没有空气了,蚯蚓需要呼吸新鲜空气,于是就只能爬到地面上来呼吸。”“妈妈,我明白了。”我点了点头,问道:“那么蚯蚓是用什么呼吸的呢?”“蚯蚓是用体表进行气体交换,从而呼吸。”妈妈回答道。“我明白了!”我兴奋得又蹦又跳。
经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蚯蚓的确喜欢阴暗、潮湿的泥土里。经过提问题,我还知道了许多关于蚯蚓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