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芦荟观察每日一记
我家养了一盆翠绿淡雅的芦荟,小小的芦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这些小苗苗排得很有序,每片叶子都是那么饱满,看上去水灵灵的,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无论是干旱还是多雨,小叶子一年四季总是焕发新绿。它身上长了好多锐利的”牙齿”,从远处望去像海底自由自在的乌贼,只要重重一捏,估计手就会出血。最外面的大芦荟颜色最深,往中面一点一点淡下去,最中面的小芦荟上有嫩嫩的**小点点。
别看它的样子平平凡凡,用处可大了。把芦荟的外皮割开,中面是有一层像水晶一样的肉汁,晶莹剔透,漂亮极了。芦荟的肉汁可以涂在伤口上,就能使伤口不再感染,好得更快些。芦荟还可以生吃,补充维生素呢!
我喜欢芦荟,不仅仅是因为把它涂抹在伤口可以止血,而是因为他有顽强的生命力。
[每日一记]豆芽的观察日记(篇一)
昨天,妈妈买了一捆豆芽,炒出来真是美味可口,我脑子里不由得蹦出个新念头——种豆芽!我从外公那里知道了种豆芽的秘方,想知道吗?我偏不告诉你,想知道就接着往下看:我先从绿豆中挑出几颗好豆子,大家肯定都以为接下来就是种了!不对,好戏才刚刚开始,我得把豆子在水里泡一天……第二天,我一看,哇!豆子都裂开一个缝了,缝中悄悄伸出一条白色的豆芽。外公说这是它的根,我看着这几个穿着绿衣裳的娃娃,我越看越喜爱。为了这几个小家伙长得更好,我还必须松土。我拿出一个装满土的盆子,这个土盆已一年没用了,土僵硬得像岩石一样,我浇了很多水,再用铲子不停地翻动土壤。翻呀,翻呀,终于,土也松了,我也累了。但是我十分兴奋,我的心里暖烘烘的。最后,我种下了那几个可爱的宝贝,看着它们,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