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下心来在身边走走,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所处的环境也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平淡,只是看多了,失去了每一天都欣赏的新鲜感。
乡间的小路已经变成了柏油路,镇子上的初中和小学也比之以往大了很多,重新修建了篮球场、足球场。在我的印象里,那些之前并不存在。抱着怀旧的心思,我走在了那似曾相识却又改变许多的街道。汉堡店和美食原来距离自己并不远,大型的超市镇子上也有了,感觉现在的家乡发展的飞速,除了规模以外,其他的都已经极大的改变了。爷爷奶奶在这边生活的也非常好,倒是让我心里也变得更加豁达了。真希望这建设可以更加的持久,让本就落后的城镇发展的更加迅速。
至于身边,除了熟悉的学校,就是一些娱乐场所。
学校附近有一个公园,我老是觉得它很普通,可是当我放假又老是想趁着减肥的功夫到公园里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总觉得自己错过了身边的某个极为便利的事物。很多时候都是这般,眼前的光景其实并不普通和无趣,只是离你近了,你看多了才会认为没有去关注的必要。
我时常思索我自身的不足,可是总是很难发现,但是如果别人一提,我又会瞬间醒悟。有的时候,我们要多留心自己和周身,我们要了解自己和身边的一切,把生活看的更加透彻,让我们的日常变得更加乐趣横生,尽管每一天可能做的事情都很相似,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每一天都去享受生活。
清晨的空气只有早起的人才能享受得到,晨跑后的汗水只有锻炼的人才值得拥有。如果你赖床,那你也将失去享受这些快乐的资格。
静下心给自己个机会吧,让自己去体验日常,享受生活,不要老师躲在自己的某个角落独享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