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望了有多长时间没有欣赏夜景了,星期六晚,我陪老朋友闲逛。我们选了一处安静的环境,尽情的想受喧闹中残存的那份宁静。
望着万家灯火,我们彼此沉默着,这灯光,什么时候才退去。起码,这便能留下很纯很纯的黑色。一切杂乱也被它吞没。我便可以更好地看清这片天地了不日子从我手心列过,青春的疤早也腿去了胭红,息止了一浪一浪的隐痛,可是她微开的嘴却怎么也合不拢我也坦然,已习惯了咬紧牙关,把无力负载的一切独自承担。
享受这片天地,对于这时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多么奢侈的是啊?天地固然广阔但现实的绳子把我捆得无力动弹,周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说,我为踏遍世界而读书,我不会在夜晚畏惧明天的到来。
我不敢说,甚至不想说,在这万家灯火亮着的夜晚,有多少人徘徊于金钱与权势之间,有多少人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又有多少人挣扎在苦的生命线上,又有多少人已经麻利的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