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做家务日记
今日,我帮爸爸做了许多家务,心里感到十分愉快。
我选择了个爸爸上网的时间打扫,最后给他个惊喜。一开始,我冥思苦想,先干什么好呢?,嗯,先收拾桌椅吧,我便开始忙活起来,因为太久没有打扫,所以房屋里早就乱成了一锅粥,遥控器藏在沙发底下,桌子底下躲满了纸屑,沙发上站满了东西,看来这此要大忙活了。
经过翻箱倒柜的整理,桌椅终于整理好了,不过地板可是个大问题,地板上有各种各样的尘土、纸屑、垃圾、这可把我累坏了,因为我们家是在太大了、害得我整理了半个多小时,呜呜。
经过和垃圾的一番斗争后,我终于把他们全部消灭了,房屋里焕然一新,我实在太高兴了!
突然,爸爸从房间走出来,惊呆了,爸爸问我:“这打扫的太干净了,是你干的吗?”我激动得说:“是我干的!爸爸说:“你真能干”听了这句话,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干家务活,我明白了劳动的艰辛,我还明白了成果是用汗水换来的,虽然我很累,但我很快乐!
2022日记:周记:北方的雨(一篇)
今天注定会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天,因为临近考试,同学们个个严阵以待,做好考试前的准备,我们每个人都像往常一样去教室上晚自习。
我抬头望天,天空阴沉沉的,顿时间乌云密布,豆大般密集的雨点齐齐向我身上砸去,我顾不了那么多,手里拿着的雨伞,偏偏这时候掉链子,我只好低头,朝着教室狂奔。
进入教室,刚刚坐在位置上,忽然发觉,窗外的雨越发地肆虐,狂风把路边的树折腾得左摇右摆,冰冷的雨点拍打着窗。
凉爽的风灌入我的胸腔,这种久违的畅爽,让我怀念,人人都爱江南迷蒙,那青石板路上,那微微湿润的泥土的芳香。是多少迁客骚人吟咏的对象。而我,不眷恋那温润的江南烟雨,更不艳羡那古老的瓦黛青墙。
比起那娇弱柔美的江南风景,我更向往和钟爱的是北国的暴雨疏狂!噼里啪啦的雨点狠狠地砸向人家的屋檐,调皮的闪电驱赶走人们的忧伤。是他让这干渴的鲁北大地,得到滋养。清凉的风撩起我耳边的碎发,更把这裹挟着北国万丈豪情的雨,带进了我的心房。轰隆隆的声音是大自然最美妙的音响,忽明忽暗的闪电,就是这舞台的灯光!
下雨天,我更喜欢,任冰冷的雨点拍打在我的脸上。我喜欢在电闪雷鸣、雷雨交加的夜晚,自己独处。打开一盏独灯,闭上眼睛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因为在这个电闪雷鸣的夜晚,优美的文字,随着我新奇的思想流出笔端,倾泻在纸上。因为在这样美好的夜晚,又怎可辜负,总要写点什么来做个纪念,纪念这一场恰逢其时的春雨喜雨。她会滋润万物让土地散发出醉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