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革命老前辈是个快乐人,他从不拜神,神很不开心。这位革命老前辈在临终时仍对后人说,要相信科学,破除迷信,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是人民而不是神。这话更是触怒了神。他身上覆盖着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安然逝去后,神为了惩罚他,把他关进一个酷热的房间。
七天后,神看他并无受苦的样子,便问:“难道你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他说:“酷热让我想起在延安的窑洞里跑出来晒太阳的情景,当然十分开心啦!”神一气之下把他关进一间寒冷的房间。
七天过去了,神想这次他肯定冷得够瘾了,便问他:“这次又如何?”他回答说:“寒冷让我想起在冰天雪地里打仗,与日本侵略者拼刺刀的情景,把敌人一个个干掉,不花一枪一炮,不损一兵一将,我军都能大获全胜,呵呵!”神一怒之下,把他关进一间阴暗、潮湿的房间。谁料他仍然笑哈哈的,比以前更加开心。
神有些困惑不解,便说:“你真的很高兴?你如果能说出一个让我信服的理由,我就放了你。”他说:“我也是一个球迷,但我喜欢的球队很少赢球。我记得有次也是在阴暗天气里,在潮湿的球场上,我喜欢的球队居然赢了。所以每次遇到这样的情景,联想起球队赢球的事,我就特别高兴。”神自言语地说:“这人肯定是共产党人,共产党人就是很难对付的,难怪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都被他们推翻……”说着说着就放了这个快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