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夏日的太阳
早晨,太阳冉冉地升在东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红装。艳丽的云霞,承受着光,焕发着色彩。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中午,太阳不再是早晨的温柔,它将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无奈地在酷热中熟睡,花儿无力地低垂着头。风像从火炉里扇出来的,热腾腾,刮到身上,热辣辣地灼人。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光盘,红光披洒在湖面上,几朵粉色霞云飘逸,发着瑰丽的光。它照在湖面上就浮光跃金;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显得更加翠绿。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晖,微笑着逝去了。然而,明天早上,一轮红日又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第二天: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开始包饺子了,看着爸爸妈妈在包,我可有点不服气,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包吗?妈妈说:你行吗?
我说:为什么不行?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包起饺子来。
我拿起饺皮,把馅放进里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妈妈说:你不是行吗?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
大家听了这句话,渐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
唉,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有学问,轻视不得。
第三天:第一次带妹妹
我的妹妹只有三岁,十分淘气,动不动就耍大小姐脾气,有时候连家长也没有办法。
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见妹妹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我也没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妹妹怎么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准备抢回来。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应该好好地对她啊。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