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怪兽叫做“年”,每到腊月三十晚上,它就出来掠食伤人。人们知道“年”怕响、怕火、怕红,到腊月三十这一天,人们就在家门粘。贴红色的春联,放鞭炮,把“年”吓走。这就是春节的来历。
春节一到,我最高兴的事就是收红包,年初一的早晨,妈妈就叫我:“小懒猪,快起床呀!大家都在吃饭。”我听妈妈的话,迫不及待地爬起来。一出门口,就看见爸爸和妈妈给邻居的小朋友一个红包哩!呀,发利是啦!我急忙刷牙,洗脸,来一楼后,我心想:今天有什么美味可口的东西呢?我一看,邻居已经吃得津津有味。看着人们吃得津津有味,我都快流口水。我飞快地找一个座位。坐上座位,那香味芬芳扑鼻。我忍不住,一下子吃许多东西。吃饱,爸爸妈妈走过来。我站在爸爸妈妈的面前大声说:“爸爸妈妈,新年好!”爸爸和妈妈马上给我一个红包。妈妈笑着夸奖我!“这丫头越大越懂事。”我心里乐滋滋的,心想:爸爸还是挺疼我的。
我真的非常希望每一个农历新年都能过得这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