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两年过去了,早先进城打工的一只乡下老鼠已混得脑满肠肥,见多识广。忽有一日,它听到人们大唱《常回家看看》,一时心血来潮,决定“衣锦还乡”。
它先决定坐飞机回家乡老鼠镇,到了飞机场,它问服务员小姐有没有飞往老鼠镇的航班,令它失望的是飞机只有通往小狗镇的,没有直接通往老鼠镇的飞机。于是它咬了咬牙,登上了通往小狗镇的飞机。
飞机起飞后,它看见电视正在说狗开始多管闲事抓老鼠了,它吓出了一身冷汗。忙问飞机上的服务员:“请问你们这有狗皮吗?”
“先生,您要狗皮干什么?”服务员疑惑不解地问。
“因为我是一只老鼠。”老鼠说:“狗开始捉老鼠了,所以我要伪装成狗。”腿发软的老鼠回答道。
“请稍后,我去拿。”服务员同情地说。
老鼠披上狗皮后,不上会儿不到达了小狗镇,一下飞机,它就往火车站跑去,上路上被人议论:“你看那只狗。”一只狗说,“它可真小,会不会是老鼠?”“有可能。”“我们把它捉起来吧。”“不,万一不是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便到了火车站,它又问道:“请问有没有通往老鼠镇的火车。”
“是因为你是一只老鼠吗?”服务小姐有些心动。
“不不。”老鼠沉着地撒谎,“是我想去那捉老鼠。”
“对不起,我们只有通往离老鼠镇最近的兔子镇的火车。”服务小姐说。
“啊?”老鼠失望地说,过了一会儿,它还是踏上了通往兔子镇的火车。
一上火车头,它又看起了新闻来了,新闻说,最近兔子们因为下雪都躲起来在家里,不出去工作。它又担心起来了要是我去了没交通工具怎么办,不一会儿,到站了,下如新闻里讲的那样,北风呼啸,雪花飞舞。老鼠就砍了一棵树做成了船和桨,划着船回家了。
不知道家乡位置的老鼠在海上迷了路,惊慌失措的它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在海上等着别人来救它了,然后它幸运地在海上发现了一根鱼杆,它高兴极了,因为有了新的希望,于是它开始钓鱼,可它太没耐心了,总是钓不到鱼。但慢慢的它开始能钓到比它还大得多的鱼了。
不知过了多少天,多少月,终于来了一条船,虽然它是通往小猫镇的,介老鼠依然愿意去小猫镇寻求帮助。
到了小猫镇,老鼠开始向小猫民政局寻求帮助:“猫先生,请问您可以帮助我回到老鼠镇吗?”老鼠问。
结果被猫训斥了一顿:“你想来找我帮忙啊,没门,说完就被赶了出来,被赶走的老鼠失望极了,开始在心中默默地说着:“啊!为什么我回个家这么难呢?”
最后,几乎绝望的老鼠买了许多干粮,一个帐篷和一份地图,踏上了困难的回家之路。
过了几个月,老鼠从帐篷里出来,激动地看着猫鼠界线,飞奔过去,留下了热泪,啊老鼠回家多么地不易啊!可它没放弃,最后终于到达了自己的家。